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8]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市残联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的实施方案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11347  发布日期:[2017-5-23]

市残联关于开展违规吃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的实施方案

 

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根据省纪委办公厅、市纪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展违规吃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的通知》精神,经市残联党组研究,决定在市残联系统内开展违规吃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范围和内容

(一)专项整治的范围:市残联机关处(室)、各直属单位、项目办。

(二)专项整治的内容:

(1)机关干部、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

(2)违反规定安排非公务接待或假借招待之名公款吃喝。

(3)违反规定超规格、超标准接待和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

(4)向下级单位及其他单位、企业、个人转嫁招待费用。

(5)接受或要求承建单位、合作单位宴请。

(6)以举办会议、培训等名义公款吃喝。

(7)单位之间相互公款宴请。

(8)进入私人会所、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以及设立在居民区、住宅上区、楼宇中的隐蔽吃喝场所等违规消费行为。

二、时间安排及方法、步骤

(一)时间安排

专项整治工作从2017年4月开始,12月结束。

(二)方法与步骤

1. 学习教育(5月上旬至6月中旬)

各处(室)、各单位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关于各级领导干部接受和赠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处分规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吃喝风的危害性,自觉遵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吃喝风。

2. 自查自纠(7月底)

一是机关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逐一对照重点整治内容,深入查摆吃喝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是个人向党组织作出公开承诺。主要包括以下内容:①不违反规定公款吃喝。②不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③不接受服务对象请吃。公开承诺要于7月20日前完成。

三是市残联组织系统内财务检查、明查暗访、设立群众举报箱等形式,对吃喝风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突出问题。

3. 整改落实(7月份)

针对查摆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要注重总结经验教训,建立长效机制。对吃喝风方面的问题,立查立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务求实效。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结合专项整治,定期公开本单位公务接待费用,至少每半年公开一次。

三、工作要求

(一)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针对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对专项整治的范围和对象、内容和措施、责任和要求等进行明确。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相关规定,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二)要加大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对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后发生的典型问题,从重从严处理,决不姑息袒护。项目办所有人员不得与参建单位人员一起吃喝,一经发现一律以违纪处理。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