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盐城大丰:姜福成身残志坚走上致富路
来源:大丰区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吳耀庭 汪应华  已阅读次:443  发布日期:[2017-9-26]


    

 

姜福成是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龙窑村人,今年57岁,虽然年近花甲,又是个肢体残疾者,但他的创业热情不减青年人,经过六年的创业,他取得了常人难以企及的成绩,赢得了越来越多人钦佩的眼光。走到他的韭菜大棚一看,满眼葱茏,绿油油的韭菜又肥又大,令人一看顿生喜爱之情;鸡笼中的鸡正起劲地等待着姜福成喂食,一副红红火火的样子。鸡棚周边是待用的各种工具、器皿,摆放有序,忙而不乱。

作为农民的姜福成,是个精明的农民工,他靠开拖拉机为附近的砖瓦厂运输建材为生,小日子过的还挺滋润,家里新建了二层小洋楼,儿子儿媳住在县城,其乐融融。

可天有不测风云,2008816日这一天,他开着拖拉机行驶在大丰市区南翔路上时,与另一名驾驶员发生相撞,因对方前几年出过几起事故,家贫如洗,除保险公司的小额赔偿外,连当时手术的费用都不够,以后更是一分未赔。带着左手失掉所有手指的残掌回到家中,他想到企业去找份工做,但找了大龙两家企业均表示不愿接受。为了生计,姜福成无奈之下,只好凭着自己的“一把手”,在妻子顾正芳的支持下,创办了家庭养鸡、韭菜大棚和养鱼三个生产项目。他从4亩田小鱼塘、1亩田韭菜,建设了1个小鸡棚养殖500羽鸡开始创业至今,已整整六个年头了,鸡场的年养殖量在万羽上下,并配有育雏室等设施,现又扩大了一个大的鸡棚,共有十余亩土地的占地面积,固定资产总投资已达五六十万元,现在他的养鸡、大棚韭菜、杂鱼总产值约三四十万元。

今日的成绩得来,对于一个没有手指的创业者来说,其难度是可想而知的,为了取得这个喜人的成绩,他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和艰辛,为了掌握种植和养殖知识,他从头学起,通过向有知识的专业人士请教,向书本学习,向互联网求教,用手机百度等新科技手段,实现弯道超车,从残疾人中脱颖而出。他还将自己所掌握的科学养殖和种植知识,无偿地传授给其他需要技术的人,带动其他人一同致富,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和无限的憧憬。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