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8]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喜迎十九大,射阳政协委员关心残疾人事业
来源: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沈建标 彭亚玉 戴玉昭 蔡正林  已阅读次:544  发布日期:[2017-10-22]

 

时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射阳县政协委员应邀实地考察残疾人服务机构,指导残疾人工作,心系残疾人民生事业。

10月19日下午,应射阳县残联的邀请,射阳县政协一行11人,在县残联理事长孙剑波的陪同下,先后实地考察了海河镇元春残疾人之家、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和仁德康复中心,深入了解全县残疾人就业培训、托养和康复工作情况。

政协委员们首先来到海河镇元春残疾人之家,参观了机构辅助性就业、缝纫培训、康复训练、文体活动和食宿配套等设施,看望了正在进行辅助性劳动、学习缝纫技术和接受日间照料的残疾群众,详细了解了他们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机构负责人周小元介绍,元春残疾人之家是在市、县残联和镇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依托残疾人自主创办的企业资源,面向全县开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培训和日托服务的残疾人专业服务机构。机构配套设施完善,功能设施齐全,居县镇一流、达省市先进,目前主要为周边5个村居的200多名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服务,同时辐射全镇有需求的残疾人,对其开展日间照料、康复训练、文娱活动等全方位服务,并在其基础上进行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实现辅助性就业,带动周边残疾人实现居家就业、创业,使其通过劳动自立自强,实现个人价值。

“元春残疾人之家作为我县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培训基地,目前正在承办全县首期残疾人缝纫技术培训项目,县残联正在为全县就业年龄段有就业能力和意愿的听力、言语的轻度肢体残疾人提供免费缝纫技能培训,并将为培训合格、实际从事缝纫工作的学员补助设备、联系生产原料和销路,帮助其实现就业和自主创业,真正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让残疾人小康路上不掉队。”县残联理事长孙剑波向政协委员们介绍道。

“我们在这学到的缝纫技术很实用,老师很耐心,生活也很好,食宿都是免费的,手套加工项目的原料和销路都能得到保证,我以后在家就能做起来!”正在练习手套加工技术的残疾人王湘华对政协委员们开心的说。

“残疾人是个特殊困难群体,这次实地看到让我们感受更深,就业是生计之源,培训非常必要,残联系统和政府相关部门做了很多,做的很好,残疾人之家建设和缝纫培训确实很有意义!”政协委员周克胜如是说。

在县残疾人托养中心,政协委员们参观了托养机构服务设施,看望了今年第三期接受托养服务的残疾人,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训练情况,还观看了托养学员表演的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在县仁德康复中心,政协委员们看望了接受康复服务的残疾儿童,鼓励残疾儿童和家长坚持康复、自信自强,嘱咐工作人员继续加强对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使其快乐成长,共享美好生活。

考察结束后,县政协委员一行还在残联四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大家讲认识、谈感受、提建议、出点子,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残疾人工作,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残疾人事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同心协力帮助身边的残疾人朋友。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