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初冬里,一股暖流在涌动
来源: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沈建标 陈德忠 张建忠  已阅读次:3408  发布日期:[2017-11-22]

    “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为了让你们过一个温暖而幸福的冬天,今天,我们志愿者特地给你们32位残疾人送来棉袄啦!”没等射阳县牵手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陈洋卫生院医生肖德林的话讲完,该县海河镇“元春残疾人之家”活动室里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是11月21日下午2点半钟左右,该县牵手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元春残疾人之家”送温暖的一个镜头。

    “我自己虽然是一位肢体一级残疾人,但我从不把自己当作残疾人。我86岁的母亲去世才一个多星期,心情非常悲痛,但今天县残联组织牵手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来海河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我也主动报名参加,尽上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相信天堂里母亲肯定会支持我的,因为我做的是善事哦。”今年50岁的该县合德镇东园小区居民李国华一边帮助维持残疾人领取慰问品秩序,一边笑呵呵地对笔者说。

    该镇海关村五组听力残疾人黄俊在志愿者、陈洋卫生院会计何秀芬为他测量过血压后,紧紧拉住何秀芬的手说:“谢谢何医生,还把我们这些残疾人放在心上。”

    活动现场最开心的要算该镇条海村肢体残疾人32岁的王大虎,个子仅有0.5米高,他接过志愿者送的新棉袄立即穿上身,镜子一照,正好合身。他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现在县残联不但帮助我们残疾人培训学习手套加工手艺,而且还给我们安排了工作,现又派人送来新棉袄,我真是天下最幸福的人!”

    参加本次送温暖活动的还有个体老板翟学元、於红波、陆娟、严学友、梁正玲、郑红霞等10多个志愿者,都是放弃自己做生意的时间来参加活动,并为残疾人们理发、按摩、聊天,让残疾人十分感动。

   据射阳县牵手助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董标告诉笔者:“十九大报告提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我们今天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小康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特别是数九寒冬即将到来,有的残疾人还穿的旧棉袄,于是我们就组织爱心志愿者捐款买了32件新棉袄以及每人8样礼品,在感恩节到来之前来慰问他们,让其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