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2024年盐城市残疾… [2024-4-23]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射阳残疾人有了自己的“文化家园”
来源: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沈建标 张建忠  已阅读次:1192  发布日期:[2018-3-23]


    “云起龙骧,两会描摹中国梦;鹤舞蓝天,射阳盛开幸福花。朋友,当你每天迎着朝阳,走向光明的人生时,你可曾想到,在我们周围有一群人却是需要依靠冰冷的轮椅攀越人生的每一个台阶;当你和家人聚在电视机旁,共同欣赏精彩节目,对剧中的情节津津乐道时,你可曾想起,周围还有一群人却连聆听鸟语、观看蓝天也是一种奢望。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但也是平等的人,他们同样有梦想,有期盼,特别是有文化艺术细胞的残疾人同样也有明星的梦,现在他们终于有了自己的舞台——盐城市云鹤艺术团,今天正式成立啦!精彩节目马上大家就会看到!322日上午9点多钟,射阳县合德镇双龙居委会门前广场上,没有等主持人话说完,台下已是掌声雷鸣。

    “下面一个节目,表演唱《父妻双双把家还》,表演者残疾人张萍等。”台下欢快的音乐伴奏和台上演员甜美的歌喉不时赢得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送孙子上学回家路上听到锣鼓声的“盐城好人”张同祥情不自禁地停下车来驻足观看,他高兴地说:“这个艺术团成立非常好!它让有文艺爱好的残疾人同在一片蓝天下,同住一个家园中,找到了自己满意的‘文化乐园’,圆了自己的‘明星梦’。”

    “刚才的唢呐独奏《山村来了售货员》,这个节目真好看,没有想到这位演员还是一位残疾人,真的不容易,他吹的唢呐声让我又回到了青年时代,真过瘾。”该县合德镇双龙居委会61岁的居民孙树勤深有感触地说。

    盐城市云鹤艺术团团长、肢体残疾人张者雄饱含热泪告诉笔者:“去年春节前,我们就向全县招聘残疾人演员,没有想到先后有千秋镇振兴居委会肢体残疾人严先凡、特庸镇连庆村盲人徐富山等20多人前来报名,今天共演出了舞蹈《福门开》《好运来》,打鼓说唱《农家喜开文明花》,音乐合奏《喜洋洋》《紫竹调》,快板《撸起袖子加油干》,小淮剧《三代情》《秦香莲》等10多个文艺节目,给广大观众送去了丰盛的‘精神大餐’,送去‘春天的消息’。”

     盐城市云鹤艺术团董事长邹德荣一边在演出现场维持演员演出秩序一边乐呵呵地说:“我们艺术团今天的成立,标志着射阳县6万多名残疾人有了自己的‘文化家园’。我团成立后将秉承‘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服务宗旨,以服务残疾人创业为载体,以歌颂残疾人先进典型为目的,始终遵循‘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互敬互爱互助互补’的精神,自己编排节目,自己开拓市场,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开展‘文化惠民、送戏下乡’和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文化宣传活动,为有爱小城各条战线上特别是广大残疾组织涌现的好人、能人、新人、新事传播‘好声音’,同时还为有文艺爱好的残疾人提供了创业大舞台。”

    据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孙剑波介绍,盐城市云鹤艺术团的成立,标志着射阳县残疾人事业又增添了一支文艺新军。他希望艺术团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充分发挥残疾艺人的骨干作用,在促进残疾人文化就业、开展残疾人艺术培训方面作出新贡献!同时始终不忘残健融合的团队底色,创作和演出反映党和政府关爱残疾人以及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讴歌赞美残疾人自尊自强自立先进典型的文艺节目;不断精雕细琢,打磨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残疾预防精品保留节目,来更好地推动残疾预防知识的全民普及。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