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8]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亭湖区残联开展2018年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亭湖区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黄海红  已阅读次:668  发布日期:[2018-6-22]

 

    为了让残疾人掌握更多的职业技能和生活技能,提高就业创业机会,6月22日,亭湖区残联在瀛洲宾馆开展了一期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职业心理辅导、中式面点、花卉栽培,共有85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邀请了盐城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长张怀礼、盐城技师学院职业培训处专业老师朱金鹏、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教授董晓鸣授课,通过理论与生活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极大地激发了残疾人学员的学习热情。职业心理辅导课上,张怀礼老师通过结合个人创业过程,与学员分享经验,增强他们的自信心,鼓励他们敢于走出去,就业创业,不仅增加经济收入,更能实现个人社会价值。

中式面点培训中,经验丰富的面点师朱金鹏老师为学员编排了合理的课程,语言生动活泼,内容贴合生活,让学员对中式面点有了全新的认识。

花卉栽培课上,董晓鸣老师挑选了常见的具有观赏价值的各类植物,为学员详细的讲解了土壤、花盆、栽植养护等技巧。这次教授的室内花卉种植对体能、资金要求比较低,非常适合残疾人操作。

亭湖区残联始终致力于关爱残疾人,扶持弱势群体,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引导残疾人自强自立,培养他们新的技能点,让他们能够掌握一技之长,增加就业创业新机遇。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