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射阳助残志愿者为“麻风村”老人送清凉
来源: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蒋 海 张建忠  已阅读次:401  发布日期:[2018-7-16]

    714下午3点多钟,烈日炎炎。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组织25名志愿者来到该县黄沙港镇“麻风村”为老人们送去丝丝清凉和浓浓爱意。

   “老人家!先吃一块西瓜解解渴!” 志愿者孙志超把一块切好的西瓜送到常年瘫痪在床今年89岁的李国太老爹爹床边。

    屋外酷暑闷热,屋内笑声不断。志愿者一到“麻风村”,赶紧先切几只大西瓜给老人们解解渴。老人们吃得很开心连声竖起大拇指说:“好甜!好吃!”

    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有的忙着给老人支起蚊帐;有的陪着老人唠唠家常……第一次来“麻风村”的徐立勇、张者婷、董艳霞等志愿者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刘德金、杨小红等志愿者还将老人们的“微心愿”一一登记下来。

    今年74岁的何正彩老爹爹手指因为早年患麻风病已经严重变形,但曾经的疾病让他残缺的双手没有放弃对音乐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他连续用口琴演奏了三首经典老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洪湖水浪打浪》,代表“麻风村”6位老人表达对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感激之情。志愿者们跟着熟悉的旋律还情不自禁地高唱“红歌”起来,大家一边拍着手,一边放声歌唱,气氛格外热烈。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麻风村’,看到老人们心里真的很同情!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再来,多陪老人们聊聊天,也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走进‘麻风村’,关爱老人,为爱而行。”志愿者张冬青深有感触地说。

  “‘麻风村’的残疾老人们一直是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牵挂的特殊弱势群体。在酷暑来临之际,我们给老人送来价值4500多元的一些生活日用品、药品、小食品,还陪他们聊聊天,就是让老人们能够共享到社会关爱带来的阳光和温暖。”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肖德林说。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