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正红镇残联:不让每一个残疾儿童家庭丧失希望
来源:滨海正红镇残联  作者:陈红芹  已阅读次:654  发布日期:[2018-8-27]

       8月23日上午,在滨海残疾人康复中心,几名脑瘫残疾儿童正在专家的帮助下进行康复训练。5岁的杜小兰(化名),拖着不太利索的双腿颤颤巍巍地走向一米开外的奶奶。看着孩子能站起来、挪动小脚走向自己,杜小兰的奶奶潸然泪下。2016年,刚来康复中心时,朱小婷甚至无法独自坐起,经过三年持续不断的康复训练,如今杜小兰不仅可以站起来,还可以迈着小脚走几步。

      由于出生时缺氧,杜小兰一出生便体弱多病、发育迟缓,直到三岁还无法独自坐立。经权威医疗机构检查后,杜小兰被确诊为多重残疾,属二级残疾。2016年开始,杜小兰的奶奶带着两岁多的她开始进行康复训练。 

    “多亏党的好政策,我们每年进行的康复训练都是免费的。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看着孩子逐渐康复,我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信心。杜小兰一定会和其他健康的孩子一样,背上书包、走进学校、接受好的教育。” 杜小兰的奶奶感动地说。 

      今年以来,正红镇残联依托各地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有24名像朱杜小兰一样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到就近的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接受了专业的康复治疗和训练,为他们早日回归社会提供了帮助。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