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阜宁县沟墩镇恩泽残疾人之家 亮点报道
来源:阜宁县沟墩镇  作者:阜宁县沟墩镇  已阅读次:1641  发布日期:[2018-9-5]

残疾人之家的设立,就是让智力精神肢体重残人员走出家庭,融入社会,为监护人释放包袱,摆脱累赘的民心工程,大爱之举。

恩泽残疾人之家的工作,始终遵循残疾人之家的服务宗旨。认真学习领会县残联召开的各项工作会议精神,不因事小而不为,做细、做好,努力提升托养人员的生活舒适度,用包涵包容呵护之心贯穿于机构管理工作之中。

安全工作无小事,麻痹侥幸是事故的罪魁祸首。安全工作放在恩泽机构工作的重心点,这根弦时刻紧绷。机构组织了消防的演练,并对电路,煤气灶电器产品等进行排查,消除了隐患,防范于未然。

只有人身有了安全,幸福才能与你有缘。我们注重在托养人员来往机构途中的交通规则教育,天天说,日日讲,并要求监护人配合教育行路的注意事项。并与残疾人监护人搭建了微信群,确保信息畅通。

讲究食品卫生,食材绿色新鲜,餐具清洁。后勤人员必须营造好赏心悦目的宜居环境。

个人卫生,提示托养人员,饭前洗手,饭后漱口,午休后洗脸,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辅助性就业,残疾人手脑笨拙,生产效率低,工作时间短,甚至无劳动技能,还有星期假日,要求供货方长期供货确实是个两难地问题,因此,要求托养人员尽量将衣服线头修剪干净,工作人员还需再查验,帮助修剪剩余毛头(不计得失),这就是辅助性就业的内涵,以少而精,赢得客户的信赖。

好政策,措施实,必须让真正需要的人得到实惠,由于机构前期对托养人员筛选工作不够严谨,对肢体叁级人员进行了劝离劝退,并申报新进多名重残人员,她们身临其境,感慨万分,欣喜不已,沉静在欢乐之中,倍感社会的温暖。

机构内,美妙音乐悦耳动听,电视画面精彩纷呈,丰富了恩泽人的文化生活。工作人员张悦同志示范指导跳广场舞,结合荧屏画面与伴奏,引导她们手舞足蹈,虽然跳得不够完美,身心却得到了愉悦。康复器材,辅助性锻炼身体各部位的机能。

新进的重残人员曹艳同志说:“我们残疾人之家人际关系融洽,没有歧视,关爱无私,工作人员有耐心,身在其中深感温馨”。

智力重残人员陈阳的父母说,“这一好了,否则,一天到晚睡觉,生活无规律,要么就东奔西跑,病情不稳定时还打我们夫妇……。没想到对残疾人有了如此好的待遇,点赞啊点赞”!

   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饮水思源,幸福满满得益于我们伟大的新时代,得益于政策的英明,得益于残联领导的关怀与机构人的悉心施策。是的,残疾人之家是新时代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一个都不能落”共享社会文明发展成果的又一具体体现。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