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8]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市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中心(市仁爱学校)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市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中心  作者:市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中心  已阅读次:914  发布日期:[2018-9-11]





一杯清茶话未来,几多祝福谋发展。9月10日下午,市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中心(市仁爱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齐聚会议大厅,开展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教师节座谈会。

座谈会在校长纪加芳的祝福声中拉开了帷幕。纪校长首先向大家转达了市残联领导的节日问候,并代表中心(校)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上的全体同仁,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康复中心、仁爱学校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让更多的中、重度残疾少年儿童在得到康复的同时,能与健全的孩子一样享受到受教育的权利,从而健康快乐地成长,这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仁爱之心和无私奉献。20多年来,康复中心人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为了一切孩子”的宗旨,牢记为残疾孩子服务的初心,静心呵护残缺花朵,潜心研究康复教育创新,竭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不断为和谐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铸就了今天中心(校)的魅力风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自觉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全面提高业务能力,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自强自立的引路人,做学生融入社会的引路人。

春华秋实满庭芳,栉风沐雨砥砺行。副校长钱冬青代表老教师回顾了中心(校)的办学历程和发生过的一幕幕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让与会人员特别是青年教师深深为之动容,纷纷畅谈自己对特教岗位的理解和感悟。

青年教师代表戴丽丽老师谈到了自己从教这一年来的“心”路历程:揪心-操心-闹心-伤心-灰心-宽心-舒心,表示不管经历怎样的心路,绝不做“花心”的老师,倡议青年教师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对立德树人的无悔坚守,齐心协力向前看,撸起袖子加油干,满怀信心,开拓创新,奋力进取,为全市残疾少年儿童康复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为充分发挥优秀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教务主任杨虹作为青年教师导师代表介绍了中心(校)的“青蓝工程”,并现场组织新老教师进行“师徒结对”签字仪式,旨在促使教师队伍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进一步提升中心(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师徒结对仪式结束后,全体教师饱含深情地宣读了人民教师誓词,励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合格教师。

副校长卞蔚华寄语青年教师:要主动向身边的优秀教师看齐,明确目标和方向,踏实工作在第一线,坚决不触碰师德“高压线”,将“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作为立身之本。同时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和扎实工作的作风,大胆创新,刻苦钻研业务,积极投身到康复教育工作中去,为推动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