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滨海县残联多措并举做好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
来源:滨海县八滩镇残联  作者:许鸿鹄 周善彬  已阅读次:743  发布日期:[2018-9-17]

残疾人信访工作是残疾人维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直接和残疾人打交道,听取残疾人疾苦,了解残疾人心声的窗口。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今年以来,滨海县残联采取多项措施,早安排、早部署,切实维护好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在及时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的重要性基础上,通过报纸、网络等媒体宣传国家各项惠残政策,宣传残疾人自强自立、奉献社会的典型案例,努力从源头上防止信访问题的发生;同时要求各镇残联确定专人负责本辖区信访维权工作,对能解决的问题现场答复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做好信访登记,做好思想稳定工作,并及时向县残联报告,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报告;对属于残联解决范围的,力争及早解决,对不属于残联管理范围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工作,为残疾人提供便利,使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地维护;采取“属地管理”的办法,明确信访稳控责任,随时了解掌握残疾人信访动向,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