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8]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阜宁县沟墩镇恩泽残疾人之家 亮点报道
来源:阜宁县沟墩镇恩泽残疾人之家  作者:阜宁县沟墩镇恩泽残疾人之家  已阅读次:2748  发布日期:[2018-10-29]

残疾人之家是党和政府在风雨递给残疾人的一把雨伞,撑出的是一片艳阳天;苦难之时伸出的一双温暖的手,营造的是份真感情;似甘甜清泉滋润的干渴心田,缔造的是一份真诚的关怀。

“现在的社会有多好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如此重视与关怀,不怕你发笑,上三代不知是不是那炉香没烧好,养了这个活宝儿子,流过多少泪水,湿了多少衣被,在人面前三分矮啊。张三家小狗被踩死,李四家鸡蛋被摔坏,家里鸡蛋一生下就磕下碗,一天到晚好事没有他,坏事连连做,我们老夫妻为他受过多少气,赔过多少礼。感谢你登门细说政府之情怀,免费午餐成为现实,还提供辅助性就业. 我爷俩去你们那里看看,真的这样,我们也就省心了”。这是林河村四组七旬老人夏斯尧夫妇对恩泽残疾人之家上门做审视工作同志的说词。

次日,残疾人夏文波(智力/贰级)与监护人的来到机构,看到托养人员,80%是智力精神残疾,“我家一个一天到晚都操碎了心,年老体又弱,拗不过他,把这班人管理好不容易啊!辛苦辛苦,功德无量”。

夏文波进入机构,个人习性嗜好显示,吸烟成瘾,随地吐痰,衣鞋不换,指甲黑长,胡须不刮,发质脏乱,洗漱不勤,浑身散发着异味,卫生自律能力差。像这样的人,在群体生活中会影响别人的身心,特将类似他的人员召集,用通俗的语言激发鼓励他们讲究个人卫生。我们必须关注这些小事,虽是细微之举,彰显的却是关爱。同时在机构微信群中建议监护人协助料理好残疾人的卫生。卫生也是一面镜子,同样是机构的一道风景线。

大多残疾人没有受过教育,家长听之任之,从小养成偷鸡摸狗,调皮撒谎,嗜好成性。进机构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接受管理而任性。夏文波入机构时间不长,就偷了人家蛋车上鸡蛋,还尾随美女上厕所,窥看其动静,引发其吼叫.工作人员耐心说服教育,他自感羞涩,表示不再错犯。

如何把好动、不受约束、甚至受药物控制的人管理好,服从管理,还能做一些力所能及地工作,增加收人,我们必须引导和教育走向正面,我们抓住他们的胃觉,人都爱吃,个个嘴馋。残疾人、智力低下,精神错乱,不因此而不重视饮食,那托养的意义和日间照料目的全无。我们在菜肴上,日日不同样,天天换花样,让他们感受到有胜家一筹的感觉,而且吃出健康。他们自然就爱上这个“家”而服从遵守机构的规章制度。

残疾人之家,它承载着党和政府措施的初衷和托养人员受益的保障。工作必须从细微的小事和生活细节关爱他们。让残疾人满意,监护人省心,主管部门认同,社会赞誉视为标杆。竭力提升托养人员的幸福指数,使他们乐享美好的新生活。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