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8]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盐城市大丰区残联五措并举精准扶贫
来源:大丰区残联  作者:大丰区残联  已阅读次:2333  发布日期:[2018-11-14]

今年以来,江苏盐城市大丰区残联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把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份内之责,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面真脱贫目标,五措并举、准确定位聚焦聚力、精准扶贫,坚决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聚焦聚力。进一步增强残联系统干部职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彻底破除“无关”观、“无能”论,强化残联在残疾人脱贫攻坚中应作为而未作为、应尽责而未尽责就要被问责追责的观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区残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功能,常态化检查指导。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既把责任分解落实到镇(区、街道)残联,又把区残联机关工作人员挂钩到基层,实行责任“捆绑”。

二是入户详实调查,掌握真实情况。今年8、9月,该区区、镇、村三级残联组织对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逐一进行了入户调查,全面准确把握收入情况、服务需求、脱贫路径等信息,今年底、明年年中、年末仍将对未脱贫的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全面“普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提高扶贫精准度夯实基础。

三是用足自身资源,坚持优先倾斜。把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作为社会保障、康复服务、培训就业、家电配备的优先对象,在辅助器具适配、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托养服务、辅助性就业、困难救助等方面全力倾斜,通过履行职能促进贫困残疾人脱贫。

四是扶智扶志并举,促进就业增收。全面掌握贫困残疾人就业能力、就业意愿及社会用工需求,更好地实现供需对接。加强和改进就业培训,开展“以师带徒”培训模式试点,提高就业培训的实效性。引导贫困残疾人拓展就业门路,种、养、加、销多形式多渠道创造劳动价值。尤其是通过典型宣传、思想引导,帮助残疾人克服依赖思想,勇于自强自立,激发就业创业热情。

五是完善服务载体,推进辅助就业。继续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力争今年、确保明年上半年实现镇级“残疾人之家”全覆盖。目前参加辅助性就业的残疾人达到156人,每年为他们增加收入20多万元,在促进功能康复、融入社会的同时增加他们的劳动收入。

以上几个方面重点措施的扎实有效推进,年建档立卡的2327名贫困残疾人,到目前1376脱贫,从加快了残疾人脱贫的进程。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