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扶下“翻了车”的残疾帮扶户
来源:陆建国  作者:陆建国  已阅读次:1359  发布日期:[2019-2-15]

我地有个建档立卡残疾帮扶对象,在前年开始创业从事500只鸡的小规模养鸡场时,创业的热情很高,管理经验上说得是头头是道,不但自己从市场了购进200只草鸡从事创业,农场公司工会又无偿捐助了300只鸡让他壮大规模。谁知,鸡场投产不到一个月,就因为昼夜温差没有掌握得好,雏鸡大量生产损失过半。从此,这个帮扶户便信心全失。

在创业和致富的征程中,并不是每个人都是能百分之百地成功的,对建档立卡残疾贫困对象尤为如此。他们本来因为头脑、市场、时机、信息、技术、管理、技能和身体素质的原因不如人,难免会碰到困难,受到挫折,甚至失败。在这种情形下,他们迫切需要的是单位帮扶的领导、同志和精准帮扶人的热心关心和帮助,希望得到鼓励,打气和帮助,重新焕发起他们创业的激情和信心。就象一个人在疾风暴雨行进中突然翻了车的骑车人,急需有人来扶一把、拉一下,为他挡风遮雨,让他重新跨上坐椅,驶向新的征程。

限期解决贫困问题是国家的大事,也是基层精准帮扶人应有的职责。对各级领导而言,成功的经验需要去总结和推广,以激励更多的人去走上致富的道路,共同品尝创业的甘霖和收获的果实。但是当有的残疾贫困户不慎在创业的旅途中翻了车的时候,同样应该得到注意和重视,帮助他们振作精神,吸取教训,既可以扶起车子继续去干,也可以调转方向重新起航,帮助他们实现自身的价值。而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本已困难的他们失去信心,自暴自弃,让他们在创业或致富的征程中落下伍,掉了队。更重要的是,作为单位的领导或是帮扶人员,帮助一个人总结分析失败教训的时候,是让他们不要白白地交学费,创业途中遭遇到的教训同样也是一个反面的财富,让他们在以后的创业或致富征程中去规避,让学费转化成他们创业或致富的经验,这一点同样值得大家共同来记取。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