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为残疾人多铺帮扶路
来源:张建平  作者:张建平  已阅读次:1205  发布日期:[2019-2-19]

目前三年精准帮扶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当前又正是年初制定和落实精准帮扶计划初始阶段,如何打赢和筑牢对残疾群体精准帮扶攻坚战,联想到淮海农场有限公司一些单位,把单位那些零星隙地的“拾边地”整合出来,交给那些有劳动能力的残疾帮扶对象来耕种,让受助人依据自己的劳动能力,借助单位提供的致富平台,较好地实现了财富的累积和创收,并走上了脱贫致富的事例,这对一些帮扶工作缺乏抓手的单位来说,不失为残疾群体一个好点子。

帮扶多铺“拾边地”,就是要使帮扶工作量身定做地早出“成果”,出好“成果”,出真“成果”。精准帮扶是实实在在地为弱势群体谋福祉,不让一个贫困职工掉队的新举措,关乎其单位长远发展和职工居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大事。为此,我们要对那些残疾帮扶对象一上手就能使得上劲的帮扶措施,这样实打实的扶贫措施,才能让残疾人很快地出成效,见实效。

  扶贫多铺“拾边地”,就是要坚持高质量的脱贫意识为导向,在精准上发力。在残疾群体的扶贫征程中,我们要拿得出切实可行的智慧,帮扶工作既要解决好眼下问题,更要形成可持续的长效机制,激发弱势群体的主动作为意识,并推着他们向前奔走,这样才能从源头上拔除“穷根”,切实堵死“返贫”路。

一年春为首,万事勤为先。我们唯有依据残疾帮扶对象的不同,找准“突破口”,以各种各样拾遗补漏的措施和效应,来助残疾贫困户致富,这样方能有所作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