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市残疾人教育康复中心积极开展“爱耳日”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市残疾人教育康复中心  作者:市残疾人教育康复中心  已阅读次:1659  发布日期:[2019-3-5]



2019年3月3日是第二十个全国爱耳日,为了更好地关注儿童听力健康、提高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意识,2月28日至3月3日,市残疾人教育康复中心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免费咨询等形式积极开展了“爱耳日”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残疾儿童及家长、市民进行了爱耳护耳知识宣传、普及,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分四部分,第一部分是开展“听力健康宣传”活动。3月1日上午,为迎接第20个爱耳日,市行政审批局和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举办了行政审批窗口服务常用手语培训班。市康复中心负责人纪加芳带领工作人员配合市残联康复处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科普知识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培训班学员宣传爱耳护耳、早期预防与康复的科学知识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相关内容。之后,纪加芳主任带领工作人员前往市政府一楼大厅继续开展宣传活动,受到了一致的欢迎与好评。

第二部分是举办“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专题科普讲座。2月28日,市康复中心主动走进大学院校宣讲,与盐城市技师学院联合举办爱耳日活动,市康复中心副主任钱冬青在技师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专题科普讲座,向师生讲解了听力学知识与听力保健方法等内容。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讲座,让学院师生们受益匪浅。




第三部分是向家长和附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页,传播科学护耳知识。3月1日上午,市康复中心在北校区开展了“爱耳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向家长和附近社区居民宣传噪声对听力健康的损害,提高大家对爱耳、护耳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的用耳习惯,自觉减少噪声污染,保护听力健康,从而有效降低听力残疾发生的可能。

第四部分是派出听力技术人员配合亭湖区残联,开展爱耳日广场宣传活动。3月1日上午,亭湖区残联在亭湖区新纪元广场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市康复中心陈嘉轩老师配合亭湖区残联向来往的市民分发传单,进行现场咨询答疑,为老年人和听障人士提供耳道检查、助听器维护等免费服务,有效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爱耳护耳的意识,营造了爱残助残的社会氛围。

本次“爱耳日”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对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注听力健康,推动全社会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起到了积极的宣传和促进作用。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