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精准帮扶,绝不能出现一例因贫困而上不起学的学生!
来源:江苏农垦淮海农场  作者:陆建国  已阅读次:770  发布日期:[2019-3-18]

江苏农垦淮海农场党委书记王进强深入到残疾贫困家庭去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时,看到有贫困家庭的孩子在上学时,触景生情地对一同调研的人说:因病、伤残、智障是造成家庭贫困的三大诱因,对贫困户而言,我们要实实在在地做好本质扶贫工作,保证残疾贫困职工都能持续地脱贫,特别是对那些有孩子上学的残疾贫困家庭,我们党委郑重承诺,在淮海的大地上绝不能出现一例因贫困而上不起学的学生

王进强通过调研后在组织召开的会议上要求,农场公司工会要做好精准帮扶残疾贫困对象的分类工作,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危改扶贫、助学扶贫、兜底扶贫、社会扶贫和结对扶贫等措施与具体的人员对接好,灵活运用好,并使每一种形式都有本质持续脱贫的典型代表,向社会展现好我们农场公司精准帮扶的成效。

王进强指出,扶贫先扶智,扶智在教育。农场公司工会和社区等职能部门,一定要积极配合中小学单位做好残疾贫困户的控辍保学工作,确保农场公司区域内的每一个家庭,每一名适龄儿童少年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辍学。

为此,淮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和社区公共服务科等部门,灵活运用好各项政策,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残疾群体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做好摸底登记,有效地实施了春季助学,秋送温暖行动,建立健全好基础台账,做好应补尽补和补助兑现准备工作。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