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党建助残,与爱同行 ——盐城市残联慰问残疾人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2702  发布日期:[2022-11-22]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残疾人帮扶关爱工作,帮助提升残疾人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根据市创文办通知要求,盐城市残联于11月18日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联合市助残协会开展“党建助残,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市区1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提供爱心帮扶服务,赶在寒冬来临之前为残疾人朋友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盐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鞠烨平携机关和直属单位二十余位党员干部组成五个爱心小分队,分别前往大丰区、亭湖区(盐东镇)、盐都区(郭猛镇)、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五个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分别为1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每户500元慰问金及米油等爱心物资,提供爱心帮扶服务,并送政策入户,带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法律维权知识、残疾预防知识等最新政策。

 

大丰区


上午9时,鞠烨平理事长一行先后来到了大中街道残疾人王丽芳、凌先林家中。王丽芳是二级肢体残疾,凌先林是一户多残,两户家庭生活都很困难,鞠理事长仔细询问了他们家里的生活情况,代表市残联向他们表达了问候,同时送上了米油等物资和慰问金,并向他们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解读了最新助残政策。市助残协会的志愿者们和居家托养的工作者们为两户家庭进行了卫生打扫、个人保洁、理发以及专业的康复护理,并为凌先林家包了水饺,看到热腾腾水饺,凌先林夫妇倍受感动,非常激动,露出了发自内心的微笑,由衷感叹道:“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

 

亭湖区(盐东镇)


朱友余副理事长一组来到盐东镇,在盐东镇的单广勤家中,我们看到志愿者们从客厅、卧室、厨房到卫生间的墙面,从地面、玻璃到家具电器一一进行保洁除尘,在陈群家中,我们看到身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为陈群提供专业的推拿服务。朱友余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爱心物资和慰问金,将惠残助残政策宣传册送到残疾人手中,并向他们解读当前最新助残政策。单广勤和陈群都是肢体残疾二级,家庭生活困难,访视结束后,单广勤家属握着朱友余的手连声说道,“谢谢政府,谢谢你们,这活动真贴心!”

 

盐都区(郭猛镇)


杜鸿儒副理事长一组走访慰问郭猛镇刘垛村两户残疾人家庭,两户都是一户多残,分别是沈崇标家庭和李干红家庭。志愿服务者和居家托养工作人员为他们进行基础护理,帮助他们理发,以及打扫卫生。杜鸿儒代表残联向他们表达了亲切问候,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询问实际困难,向他们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民法典、残疾预防行动等相关宣传精神向残疾人家庭传达。两户家庭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现在生活很好,没有什么困难。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王春林副理事长一组来到开发区,分别先后走访入户王友平家、蔡云高家等2户,王友平是依老养残,和母亲(78岁)共同生活,蔡云高肢体一级,家庭生活困难。王春林一行和市助残协会志愿者一起为两户残疾人家庭提供居家服务的同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爱心物资和最新助残政策解读,在暖心的物品中、在周到的服务中、在细致的关切中,体现了一个有责任社会组织的殷殷关爱之情,体现了社会助残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大爱之心。

 

盐南高新区


施政副理事长一组来到盐南高新区,入户访视了刘潇和华根兄两户残疾人家庭,施政与残疾人家庭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树立自立、自强的生活信念,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不仅带去暖心物资与慰问金,带去了贴心的助残服务,并带去了二十大最新残疾人帮扶政策,通过残联党员干部耐心细致的解读,将政策入户,送到残疾朋友的心中。

 

在寒冷将至的初冬,一步一行,一户一助,拉进残联、助残协会与残疾人的距离,志愿活动顺利结束了,但助残并没有画上句号,这份爱将持续绵延至每个角落。

长期以来,盐城市残联始终聚焦残疾人特殊群体,深入残疾人家庭,通过贴心的服务和帮扶,切实增强了残疾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近年来,全市残联系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位残疾朋友心坎里,尽全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