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残联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1756  发布日期:[2023-11-13]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31111日,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残联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张炜东主持召开与市残联党组书记陈刚的见面沟通会,陈刚同志签收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通知。会上,张炜东同志向市残联反馈巡察意见,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会议精神并讲话。陈刚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426日至63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残联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听取市残联工作汇报和全面从严治党、选人用人等方面专题汇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对市残联选人用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密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在市残联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张炜东在反馈巡察意见时指出,近年来市残联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21年取得全省残联系统综合考评第一名,位列市级机关单位综合考核第一等次。残疾人两项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在全省覆盖面最广。人工耳蜗救助项目走在全省前列。今年6月,市残联牵头组织的特奥乒乓球队代表国家在第16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参赛,夺得521铜。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深入,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规范权力运行仍有不足;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有弱项建议市残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巡察整改的新成效推进盐城残疾人事业取得跨越发展。

就贯彻落实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全面推动问题整改,张炜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以巡察整改是检验两个维护的政治标尺,强化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韧劲和决心,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各环节,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全面彻底完成整改工作。二要把握关键环节,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以巡察整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认真分析研究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拿出务实举措抓好整改,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注重常态长效,深化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以巡察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立足当下改,确保反馈指出的每个问题都能高质量整改到位,着眼长久立,从体制机制上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力求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着力巩固拓展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把整改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蓄势赋能、支撑护航。

陈刚同志代表市残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全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推动巡察整改。市残联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坚持把反馈意见中的每一个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认真对待、对号入座,化压力为动力,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坚决把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市残联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周斌对市委巡察和整改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领导带头专题研究落实整改工作,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整改工作机制,督促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三要深化标本兼治,以高质量发展检验巡察整改成果。市残联将坚持把巡察整改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对残疾人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残疾人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朱磊磊及组内其他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监督检查六室相关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负责同志,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密工作等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以及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残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列席会议。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