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央视聚焦盐城残疾人就业工作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1321  发布日期:[2023-12-5]

12月1日,初冬的盐城街头寒意渐浓,但在盐城市残联德爱大厦的“沪上阿姨·无声的店”则暖意融融,点单、收银、制作、打包……消费者安静地等待,店员有条不紊地忙碌,双方全程没有声音,却有一首爱的旋律在彼此手语和眼神的交流中响起。当天,由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沪上阿姨”打造的盐城市首家“无声”直播基地正式挂牌。



据了解,德爱大厦是盐城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自2023年5月初运行以来,先后有12家像“沪上阿姨 · 无声的店”一样的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项目落地,相继开展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技能培训、调研沙龙等各类活动近50次,累计服务残疾人超1000人次,成为江苏省首家“全功能、全方位、全要素集成”的残疾人就创业服务基地。

在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新揭牌的“无声”直播基地是以盐城市残联公益助残门店——“无声的店”为载体,通过线上演化,打造残疾人电商直播平台。通过开展常态化直播,计划辐射约30名有梦想、有才能的残疾人实现新媒体渠道就业,打造盐城市残疾人直播名片。在首场“无声直播”中,残疾人的暖心故事通过写字板、手语互动向观众分享……观众们通过互动,深刻感受到了“无声”主播的专业魅力,同时也获得了一次特别的沉浸式无声直播体验。


对此,江苏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主任程雷表示,“无声的店”系列活动不仅凝聚了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助残惠残,更生动展现了盐城在探索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所做出的努力。“作为特殊群体中的一员,近年来我一直在寻求让残疾人更好地创业和就业的模式。”

“沪上阿姨·无声的店”负责人鞠叶在直播间分享中表示,特别感谢沪上阿姨给予他们这个平台实现自我,通过直播,他们也在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社会企业加入帮助残疾人创就业的行列中来,共建美好家园。据介绍,2022年沪上阿姨携手合作伙伴鞠叶在行业内首创“无声的店”公益助残项目,为听障人群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工作岗位,并补贴支持创业,助力残疾群体发展新型技能、发展职业生涯、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美好生活。


近年来,盐城市残联持续深入推进“电商助残”计划,对广大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提供专业培训,举办直播技巧、带货模式、运营推广、短视频拍摄与剪辑等方面的培训共20余期,培训残疾人300余人,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直播新业态,融入互联网营销新趋势。

盐城市残联副理事长朱友余说:“我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的关键时期,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是保障残疾人民生的头等大事。目前我市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8.47万人,已就业4.94万人,就业率达58.32%,这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一步,盐城市残联将严格落实《盐城市“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高质量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通过就业增收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