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2014年全市残疾人宣传文体工作要点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8002  发布日期:[2014-4-22]

1、加大残疾人事业宣传力度。围绕残疾人事业重点工作,积极协同媒体,大力宣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宣传残疾人与全市人民同步奔小康的深远意义,宣传残疾人自强模范和社会助残典型,宣传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广泛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积极宣传倡导自强不息和扶残助残精神。

2、严密组织助残日系列活动。以“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为主题,开展第24个“全国助残日”和“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以不同形式关心帮助残疾人特别是贫困残疾人,让广大残疾人同享实现中国梦的发展成果。抓好残疾人日专题活动,以盲目节、聋人节、爱耳节、爱眼日、国际残疾人日、世界自闭症日和精神卫生日为节点,抓时机、找角度,组织专题报道。

3、办好残联网站。把网页建设作为残联履行职能、提升服务形象的重要窗口,纳入日常工作和年度考核目标,加快市、县残联网页建设,安排专人负责,及时更新网页信息,定期公布用稿数量,组织参加好新闻评比。开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网页,为残疾人培训、就业提供服务。

4、加强基层残疾人个性文化服务。大力开展全省“残疾人文化周”和“残疾人文化进社区”活动,积极搭建残疾人就近就便参与“残疾人半小时文化生活圈”。扶持开展“携手共享,文化同行”全省残疾人公共数字文化服务项目,在残疾人服务机构设立公共电子阅览室,吸引残疾人参加“书香社区、书香村镇”读书阅览活动。加大残疾人文化创业支持力度,采取政府扶持、残联引导、加大投入、定向收购等办法,扶持残疾人文化创业产业发展,组织申报省级残疾人文化创业示范基地和参加全省残疾人工艺美术精品展销。

5、下大力选拔和培训残疾人运动员。县(市、区)残联、和市特教教育中等专业学校要认真开展残疾人运动员摸排、动员和选拔推荐工作,市残联适时组织运动员选拔和集中训练,力争我市在国家和省级残疾人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