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残疾人保障工作
来源:大丰区残联  作者:大丰区残联  已阅读次:315  发布日期:[2024-3-12]

日前,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残疾人保障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崔爱国,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郑英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刚一行组成调研组赴我区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江,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徐中健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大丰区胡晓勇盲人医疗按摩所,区儿童康复中心、托养中心,大丰凯志织造有限公司,新丰镇全心村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现场和新丰镇“残疾人之家”考察调研。在调研现场,崔主任一行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介绍,面对面了解残疾人工作、康复和学习的具体情况,鼓励残障人士积极面对生活,主动融入社会,切实增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勇敢追求幸福美好生活。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区残联、教育局、民政局、司法局、人社局、住建局、卫健委、医保局、文旅局、总工会、团区委、妇联、大桥镇、区社会福利院、区肢协等部门和单位的交流发言。相关部门和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开展残疾人保障工作的主要做法,重点汇报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座谈会现场大家各抒己见、知无不言,调研组一行细致听取和深入了解基层一线开展残疾人保障的具体情况和细节,边听取情况,边和大家交流讨论,部分意见建议经过充分讨论初步达成共识,部分保障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列为下一步调研重点。调研组在总结讲话中对我区近年来开展残疾人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做好全市残疾人保障立法工作,事关广大残疾人的福祉,涉及到多个部门和单位,必须深入调研,进一步强化基础数据的统计,通过系统分析和法治思维,将残疾人保障的法定职责厘定到具体部门,为依法保障残疾人权益,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