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愎?  
 
大爱无疆 残疾人圆了领证梦
来源:射阳县残联  作者:李友成  已阅读次:236  发布日期:[2024-3-26]

2024年3月20日下午,射阳县婚姻登记处登记大厅出现了暖人的一幕,兴桥镇诚民社区高位截瘫残疾人刘兵和他的新婚妻子丁玉秀手持鲜红的结婚证,嘴里不停地重复“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各位志愿者,帮我们圆了领证梦!”

一个偶然的机会,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慧和兴桥助残会心桥健康分会志愿者得知,兴桥镇诚民社区残疾人刘兵希望能和相爱多年的女友丁玉秀办理结婚证,但因自己身体残疾一直卧床,无法履行婚姻登记手续。他们随即与兴桥镇、民政局对接协调,希望由地方政府出面帮助刘兵完成领证夙愿。兴桥镇党委书记戴玉清得知情况后,立即落实镇民政条线主动对接,为刘兵、丁玉秀领证提供全程服务。

得知要为残疾人刘兵领证提供服务,兴桥镇、射阳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兴桥助残会心桥健康分会等部门、单位积极行动,出人出力,特事特办。因刘兵高位截瘫,兴桥卫生院免费提供救护车全程服务,射阳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设专用通道,兴桥镇社会事业局局长李友成、兴桥助残会心桥健康分会负责人全程护送陪伴,大家共同完成了一场“爱的接力”。


2024年3月20日下午,刘兵、丁玉秀乘坐专车,在兴桥卫生院护士长团队精心呵护下,前往射阳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领证。县婚姻登记处专门安排了绿色通道为残疾人刘兵及其妻子丁玉秀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整个过程30分钟完成。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