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爱心企业为“康乐残疾人之家”撑起“安全伞”
来源:射阳县残联  作者:蒋海瑾  已阅读次:230  发布日期:[2024-3-26]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普及消防安全和应急逃生知识,增强残疾人朋友的安全意识,3月19日,射阳县怡康残疾人之家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为残疾人朋友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中,安全员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主题,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常见火灾隐患的识别消除、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灾、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等,并教大家灭火器、逃生面具等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给残疾人之家的朋友们普及预防火灾的相关知识。培训结合大量现实案例,内容深入浅出,让大家对火灾预防有了更多的了解,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随后,射阳县怡康残疾人之家工作人员组织残疾人朋友运用所学知识,规范使用了消防设备,并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有序地组织残疾人朋友快速、科学疏散,大家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无推挤、无冲撞的安全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

本次消防培训不仅提高了残疾人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还让他们掌握了应对火灾等紧急情况的基本技能。通过演练活动也检验了残疾人之家的消防设施和器材的完好性、有效性和受训人员的学习情况,为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射阳县怡康残疾人之家负责人表示,残疾人之家消防培训演练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定期组织演练和培训,不断提高残疾人之家的消防安全水平,为残疾人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