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8]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阜宁盲人按摩一条街
来源:阜宁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阜宁县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1396  发布日期:[2015-11-24]

最近,阜宁县城河北路有了一个新的标签“盲人按摩一条街”。在东起北门街西至园林路一段不足200米的街道上,尽然出现了20多家盲人按摩店面,平均每家直线距离不足10米,统一定价、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形象识别,加之服务热情、手艺纯熟,每家店面都人气爆棚、生意红火,由于店面众多密集,当地人称“阜宁盲人按摩一条街”。

   “盲人按摩一条街”的出现,是与我县残联加大残疾人创业就业的培训力度密不可分的。我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盲人培训工作,以“培训-就业-创业-再培训”的模式,有效地提高了盲人的按摩技术水平,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和厚爱。目前为止,我县盲人按摩培训班成功举办了多期,共有200多学员通过培训班走向了社会。有的学员在当地开店自主创业,有的学员赴上海、苏南等地分散就业,有的学员到相关医疗机构转移就业,更有许多学员就地寻找创业就业,形成阜宁特有的“盲人按摩一条街”的喜人景象,由于供不应求,就业形势一片大好,今年又增开了第9期盲人培训班,还未开班,用人单位已经打来电话联系学员。

    据悉,我县还举办盲人计算机操作培训、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等帮助盲人残疾人不断增强就业和生活自理的能力。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