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坚持服务引领 “四项举措”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来源: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2587  发布日期:[2015-12-16]

今年以来,射阳县残联以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为统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创新思路,提高标杆,在去年获得全市残疾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第二名的基础上,今年结合残联工作实际,硬化措施,重点重抓,明确了打赢就业培训、康复训练、文体宣传、残疾人证管理、残保金征收、基础工作、典型培树和制度建设八场硬仗目标,努力使全县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获新位次。

1、不断改善残疾人生存质量,为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创造条件。一是广泛开展残疾人就业培训。按照便捷、易行、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县、镇各类培训阵地作用,开展以实用技术、科普知识、手工技能、电脑操作等内容为主的培训,努力使更多的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二是持续推进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吸纳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创业。按照每个镇至少建一个扶贫基地要求,全县15个镇(区)加大扶持力度,帮助残疾人参加专业合作社,从事种、养殖业、手工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等。三是全面实施残疾人有效康复。重点实施对0-6岁残儿免费康复工程,通过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方式对全县适龄残儿进行普遍筛查,共计对全县近300名残儿开展个性化、有针对性康复训练,确保有效率达90%,显效率达80%,家长和社会满意率达98%以上。同时推进7-14岁脑瘫和孤独症残疾儿童实行巩固性康复训练。 

2、不断提高残疾人福利水平,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一是规范评残发证工作。在全市率先完善全县评残医生专家组、筛查初审制度和结果公示、重度残疾等级复核制度;评残全过程进行监控,实现评残公正、公平、公开。二是切实保障生活救助金的发放。按时足额发放低保外无固定收入重残人员生活救助金、低保家庭中重残补贴金和重残人员护理补贴金。严格审批程序和公示制度,实现残疾人救助应救尽救。同时不断推进残疾人社会救助方面专项政策的执行力度,扩大救助范围、提高保障标准,使贫困残疾人,尤其是重度残疾、一户多残、依老养残等特殊困难家庭基本生活和基本康复需求得到较好保障。

3、不断增强残疾人事业社会影响力,造浓全社会助残、扶残氛围。一方面围绕残疾人重点工作,按照一镇(区)一特色要求,着力打造符合残疾人需求、有地域特色的亮点工作,全年共扒排出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实行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节点化,节点工作责任化的要求,全力培塑我县残疾人工作全新印象。另一方面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集中宣传、捐赠发放等活动,利用助残日等重大节日进村入户对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发动社会上有爱心人士开展捐赠,为广大残疾人提供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实行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和贫困精神病人免费给药活动。

4、不断锤炼作风建设,在强化服务中提升残联机关形象。为完成县党代会目标任务,奋力冲刺全年残疾人各项工作任务,县残联机关全体同志强化四种意识。强化服务意识,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牢固确立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理念。强化务实意识,努力为广大残疾人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做残疾人朋友。强化清廉意识,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规范残疾人各项经费发放、管理。强化进取意识,不断研究残疾人工作中新情况、新问题,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抢抓机遇,推动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顾乃银)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