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助弱维权讨公道
来源:盐都区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都区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10879  发布日期:[2016-4-8]

助弱维权讨公道—

                       盐都区肢残协会副主席杨长春奔波一个月帮村邻讨补偿

3月25日下午,两个男子走进盐都区大冈镇残疾人躬休乐园,将一面锦旗送到园主杨长春手上,锦旗上面写着“亲力助弱维权,亲为理赔情深”。这个锦旗后面,有一个杨长春真心帮扶村邻的故事。

村邻凌晨来电求助          

送锦旗来的是一对叔侄,都是盐都大冈镇人,叔叔叫章志才,侄儿叫章亚峰。不久前,章亚峰父亲章志兵出车祸身亡,幸得杨长春相助,前后奔波一个多月,落实了补偿金和保险陪偿金,让章家人在不幸中收到应有补偿,维护了合法权益。

事情还要从2月20日说起。那天凌晨1点多钟,正在熟睡中的老杨被一阵电话铃声惊醒,大冈兴隆村章志友在电话里带着哭腔::“三子昨晚在盐城回家路上遭车祸了,现在已送到殡仪馆”。老杨惊讶得说不出话来,章志友接着说:“三子生前你最关心他,所以我第一个先告诉你,父母妻儿那边还不知道,怕他们受不了”。

三子是章志兵小名,他是章志友的弟弟,19日傍晚,章志兵应约去盐城一建筑包工头家商议节后开工事宜,傍晚时骑摩托车往回赶路,路过城南一施工工地时,被横在路上的排水浆管道绊倒,不幸身亡。章志兵上有七八十岁的父母双亲,下有十几岁的儿子,这个破碎的家失去了主心骨。杨长春决定帮助章志兵的老父老母和老婆孩子讨个说法。

奔走23次协调三方补偿

当天天一亮,老杨就赶到兴隆村6组,看到章家老小哭成一团,全没主张。他边安慰,边帮助料理后事,然后着手办理理赔。他先去盐城日月辉律师事务所,帮章家人找到律师咨询相关法律。然后按律师提供的法规,通过双方现场勘察、调阅交警现场记录,配合律师讲事实、摆道理,说服工地施工方接受赔偿要求,章家母子拿到第一笔赔偿金。

杨长春和他家人一起又找到章志兵供职的建筑公司老板,协商补偿。对方提出去工地所在地济南,如果想办办工伤认定手续,这就拖延了时间和精力,杨长春据理力争:“章志兵在你手下这几年干得很负责任,贡献很大,这次到盐城来讨论开工也是你老板约请的,回家路上遇不幸,怎么就不能按工伤处理呢?”最终通过公安部门司法调解下,双方达成了补偿协议。

获悉章志兵生前曾在大冈邮政支局购买过一份华夏财富一号保险,杨长春和大冈邮政支局许振华一起,对照人身意外伤亡赔偿条款申办理赔。二人在章家、派出所、兴隆村委会、大冈镇政府、保险公司之间来回奔波5趟。3月11日晚上11点多钟,杨长春骑车去章家,终于办完章志兵父母妻儿手印和签字材料,上报保险分公司审核,得到了人身意外伤亡赔偿。

帮助讨回56万元赔偿金

杨长春右手残废,平时出门骑一辆特制的电动车,左手扶车把,右小臂夹着另一车把,很是费劲。这时,他顾不得许多,开上电动车四处奔走。至3月20日,杨长春先后23次去盐都区新区派出所、盐城市公安局交通事故处理大队、市区某工程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盐城支公司,与各方交涉沟通。最终为章家申办到56.7万元赔偿金。

一个失去顶梁柱的家庭,在杨长春等热心人的帮助下获得应有的补偿,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章志兵儿子章亚峰和叔叔章志才捧着锦旗和感谢信送到盐城市公安局交通事故处理大队、华夏人寿保险盐城支公司、大冈邮政支局致谢。他们更要感谢的是大冈残疾人的“主心骨”杨长春,因为他连续一个月的奔走呼吁,才使各项补偿得以落实。

章亚峰和章志才在电话里告诉盐城晚报记者:杨长春退休后创建残疾人躬休乐园,坚持多年助残助弱,从不间断,去年12月荣获“全省自强模范”,“他是大冈残疾人的主心骨,也是村邻的福星”。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