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自强创业风采  
 
轮椅上的“淘达人”
来源: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3421  发布日期:

一台电脑、一张轮椅、数百张产品说明书,3月13日下午,时堰镇三时村于洪英一边在淘宝上答复客户的疑问,一边默背各式各样的说明书,机械类的、丝网类的、塑料制品的,大大小小有两三百张。她告诉记者,淘宝店要从学生用品、家具经营变成工业产品销售,老板委她以重任,要在个把月时间里把产品的属性、规格、价格、质量记个滚瓜烂熟,近期就要重新上线。

 于洪英今年54岁。20多年前,她离开家乡外出闯荡,28岁时就在南京拥有一家效益不错的五金店铺。正值人生得意、风华正茂之际,类风湿性关节炎毫无征兆地侵袭了她,浑身的关节开始萎缩、变形,身高从165厘米渐渐缩成了150厘米,生活起居只能依靠轮椅,更别提打理生意。丈夫也因此抛下她和儿女远走。用她自己的话说,当时就是“三无”:事业垮了、家庭散了、健康没了。

 变卖产业回到时堰后,她靠着政府救助、亲戚接济勉强度日。2012年,时堰镇考虑到她有经营经验,将她介绍给了镇上一家颇具规模的家具电商。电商老板的天猫店刚刚起步,就决定让于洪英担当客服,试用期3个月。

 当时已近50岁的于洪英很少接触电脑,更别提做电商客服。她白天跟着侄子学习五笔字型,苦练电脑操作,晚上就熟记电商的产品属性、默背网络用语,很快就上手了。“第一笔单子就是800元。”于洪英说,这给了她很大的信心。在与客户交流中,她态度诚恳、实在,有问必答。她认为,网上购物看不到实物,而且家具又是大件价格高,客服就要耐心仔细给客户讲解,帮助客户买到称心如意的商品。

 网聊也给了于洪英很大的挑战。年过半百的她对网络语言诸如“亲、么么哒、你真可爱”等字眼不易接受,她只能慢慢适应。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她熟练掌握了一套交流方法。从问候语、解答语到结束语、下单跟踪,她都精益求精,多次被客户评为“五星客服”,亲切地称她为“小鱼”。最多的时候,她一个人负责一家天猫店和两家淘宝店。

“这款产品有5种型号,一年质保。”说话间,于洪英不忘回复客户。记者发现,她的双手高度萎缩,整个手掌只有常人的一半,手指瘫软无力。她打字并不是靠指尖,而是靠手指上的关节。但靠着这双手,她长期“霸占”公司客服团队里的销售冠军,她负责的天猫“惠万家”家具旗舰店日均销售额达5000元,全年销售近200万元。“在我们客服团队里,我是年纪最大的,但业绩却是最好的,老板也非常信任我。”

 如今,她的儿女已经走上社会、结婚生子,她经常通过网络购买婴儿用品,与儿女视频通话,生活过得也算舒心。“当初得病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只要坚持下来,日子总会好的。”于洪英说,新店开业在即,我要赶紧学习新知识、新模式,从头再来。

                                   (东台市残联)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