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自强创业风采  
 
自强不息 出彩人生 —记东台市残疾人自强代表郭永银
来源: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东台市弶港农场残联  已阅读次:3217  发布日期:


 小和有机草莓采摘园,坐落在东台堤东地区的弶港农场,占地30余亩,年接待采摘(游客)近万人,年收入达50万元。采摘园的主人就是我们的残疾人朋友郭永银。

郭永银儿时因患骨结核造成脊椎严重侧弯,从小伴随一副拐杖长大。在生活、学习中,因儿时的疾患,他付出了同齡人几倍的努力和艰辛,也造就了他不屈不挠、好学向上、自强不息的性格和习惯。高中毕业以后,农场照顾他先后在农业连队、磁性材料厂等单位从事辅助性工作。虽然从事的是辅助性事务,但郭永银对待每项工作都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可能地更好。

九十年代,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企业的改制、重组,人员流动性增强,郭永银先后经历转岗、待岗,打过临工、学过缝纫,承受过挫折、失落、体能不足、资金欠缺等重重困难,他始终没有放弃和言败,做得更多的是静心思考,关心时政,关注当地经济发展趋势及市场动态,结合农场的区域优势,进行综合分析评估,于2001年,他开始试种五亩大棚西瓜。刚开始身残在西瓜棚内做活不习惯,每天下来,浑身象散了架似的,令他劳累万分,可他硬是咬牙挺了过来。凭着坚强的毅力,他克服了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当年就取得了较好效益,这使得他种西瓜的信心大增,第二年他扩种到8亩,同样取得了非常好的收益,尝到甜头的他便一发不可收拾,前年起他的西瓜扩种到15亩,五年的艰苦努力使他靠种植西瓜走上了致富之路。   

过上了幸福生活的郭永银没有就此止步,在种植大棚西瓜的同时他开始寻求新的致富途径。2006年,农场出台了扶持种植高效农业优惠政策,很多人还在观望时,他率先响应农场号召,在该场高效农业园区投资种植了10亩大棚草莓。种植大棚草莓,投资大,技术难度高,风险高,要求管理精细。郭永银购买相关的技术书籍,潜心钻研,一方面自己吃住在田头,在实践中摸索,另一方面走出去学习他人经验,先后多次走出去拜访了盱眙、浙江等地草莓专业种植户和农科院专家,虚心请教,光笔记就记了厚厚的五本,他取经回来后认真总结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活学活用,经过几年的打拼,辛勤劳作,草莓种植面积逐年扩大,收入稳步增长,现种植草莓大棚25个,创办了占地面积30多亩的“小和有机草莓采摘园”,开辟了草莓园内采摘、网上销售、订单经营等多种销售模式,生意红火,效益喜人,年收入达50万元。

郭永银热爱生活,追求时尚,在南苑小区购买了120平米的套房,购买了私轿车,有个温馨的三口之家,在当地小有名气,他不等不靠,勤学好思,积极参加市残联组织的残疾人技能培训,自强不息,艰苦创业,成为残疾人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为社会作出了贡献,得到了人们的尊重,不但带动了本地十多名残疾人再就业、创业,还通过草莓的销售这个载体幅射周边,传向远方。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