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自强创业风采  
 
鸽子大王—东台市伤残军人江海强
来源: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东台市弶港农场残联 顾文明  已阅读次:3219  发布日期:


江海强,男,197212月出生,弶港农场肉鸽养殖户。201610月份,在南通召开的江苏省第二届肉鸽行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上,江海强的富源肉鸽合作社被选举为协会2016-2020年常务理事单位。近年来,江海强不断用科技创新来提升肉鸽养殖效益,取得了显著成效。

江海强以一名伤残军人的身份从部队退伍后,从2005年开始养殖肉鸽到现在成立的长江鸽业,形成了存量种鸽3000对,年销售肉鸽40000只,销售近百万元的规模。走进他的养殖小区,只见一排排鸽舍掩映在风景如画的绿树林中,鸽舍内一台全自动喂食机正缓缓移动。

在鸽子养殖上,江海强的心很细,即使是鸽笼上的门,经他改装加个小小的簧片,便又好开又美观。鸽子吃的是玉米等原粮,用食槽喂食经常发生原粮掉在地上的现象,鸽子十分爱干净,掉到地上的原粮再捡起来给它吃,它是坚决不吃的。为了减少浪费,节约饲料,他常常一连几个小时地站在鸽笼旁,仔细观察鸽子吃食时的动作,几经修改最终设计出新型食槽,很快在东台堤东地区推广开来,每家肉鸽养殖户一年下来可以节约粮食一万多元。

为了提高饲养技术,扩大销售市场,江海强自费加入了中国肉鸽行业协会,成为该协会会员、常务理事单位,定期参加全国肉鸽行业的信息交流培训,增加与同行的交流,在技术、销售渠道上互通有无。爱钻研的他发现,只有提高养殖技术才能提高养殖效益。几年来,他不断进行试验、比较,挑选出毛色美、体型大、抗病性强,适合本地区温度养殖的丹麦灰王鸽作为养殖的主打品种,获得了2011年中国肉鸽协会颁发的丹麦灰鸽提纯复壮一等奖的奖牌。他不断探索新的养殖方法,对养殖技术进行改进。如使用孵化箱来孵化出小鸽子,可以使原先一对成年鸽只能带2只乳鸽提高到带3只,大大提高乳鸽产出量,但乳鸽以鸽乳为生,多带一只乳鸽既影响了成年鸽的体质,也会导致乳鸽体重不达标,推迟出栏时间。如何解决这个瓶颈制约?江海强进行了无数次的试验,对成年鸽的饲料进行合理调配,确保成年鸽的营养,分泌出足够的鸽乳,使得这项技术逐步在肉鸽养殖户中推广开来,养殖效益实现大幅提升。

只要是有意向发展肉鸽养殖的职工、居民,江海强都将生产、养殖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他笑着说,只有形成养殖规模才能抱成团上市场,同时,看到大家都养殖肉鸽走上致富的道路,自己的心里也有一番成就感。如今,该场“东台市富源畜禽养殖合作社”在江海强夫妇的带领下,已形成成鸽5万对,年产乳鸽百万只,年销售额1000多万元的规模,吸纳了近百人就业,成为职工居民致富的新兴特色产业。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