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8]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自强创业风采  
 
身残志坚热心助人—射阳县李海军
来源: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射阳县海通镇 李正龙 陈建康 董庆凤  已阅读次:3583  发布日期:


 

射阳县海通镇射北村二组村民李海军是一位重度残疾人,他身残志坚,勇于创业,历经磨难后创办了射阳县旺君服装厂,帮助本村及周边100余人安置了就业岗位,其中残疾人就有8人。而他帮扶本村3位村民创业致富的事迹,受到了全村干群的好评。

今年37岁的李海军于2001年大专毕业后曾在苏南打工,干过洗碗工、做过保洁员、当过推销员、拜过裁剪师,每干一行,都能勤学苦练,丰富了人生,积累了创业经验。2010年在太仓处理业务途中因交通事故导致双腿骨折,从此以双拐代步。李海军身残后没有倒下,更没有绝望。他拖着残疾的身躯勇闯商海,经过市场调研后,于2011年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创办了射阳县旺君服装厂,经过几年来的滚动发展,到目前拥有电动缝纫机、拷克机、印花机等服装加工机械80多台,员工100余人,在服装生产加工行业里站稳了脚根。

李海军在创业中,始终把扶助他人作为己任,他在党和国家扶贫开发政策的感召下,尽自己最大能力帮扶困难群众,优先安置残疾人到服装厂工作。今年44岁的本村五组村民张克明,父母早亡,单身一人。在2009年也是因车祸导致三级肢残,一度消沉。李海军办厂后主动找他交流谈心,用自身经历鼓励他勇敢的面对现实。在李海军的关心下,张克明重拾生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看到张克明内心里发生深刻变化后的精神状态,李海军把他安排到厂里上班,教他从打样、裁剪做起。张克明也不负李海军的厚望,做事认真仔细,善于钻研工艺流程,主动协助李海军抓产品质量,管理生产车间,目前已担任领班一职,充实而又忙碌的工作生活着。本村三组村民姚书海也是一位残疾人,妻子身体也不好,致富无门。2014年春天,李海军来到姚书海家,建议他到县城开个门市。姚书海夫妇俩十分感激李海军的建议,但资金短缺使他们面露难色。对此,李海军坦诚的承诺,资金由我帮忙。李海军说到做到,第二天一早就来到射阳县城老城区,通过朋友介绍,为姚书海租了一间门面,又借给他5万元,作为姚书海开门市的启动资金,就这样,姚书海在李海军的大力扶持下,开起了小型超市。小型超市开张后,李海军还多次到姚书海的门市上,了解经营情况。半年后,李海军建议姚书海在开超市的同时,搭配搞配货业务,并与物流业的朋友联系,请他们照顾姚书海的业务。由于李海军的关心和帮助,姚书海夫妇俩经营的超市和配货中心越办越红火。

李海军不仅扶持残疾人脱贫致富,对其他普通困难群众也是尽力相助。本村三组村民张翠荣没有一技之长,文化不高,感到无所事事,家庭经济十分贫困。2015年秋天,李海军建议他利用靠近海堤的区位优势养羊,并主动借给他5000元买种羊。在李海军的扶持下,张翠荣走上了养羊的脱贫路,目前,他家已养种羊32只,羊羔28只,仅养羊年收入就达12000元。

李海军这位热爱家乡、心系贫困群众的残疾人,用勤劳和智慧创业发展的同时,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温暖着弱势群众,尽自己的最大能力书写扶贫开发的美丽华章。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