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自强创业风采  
 
不忘初心 一路前行 ——记盐城市世纪阳光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创办者张怀礼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张栩   已阅读次:5925  发布日期:

不忘初心 一路前行

——记盐城市世纪阳光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创办者张怀礼

     今年3月,张怀礼在市残联牵头组织的“双十佳”评比中,被评为全市十佳“自强之星”。 
     张怀礼1969年1月出于射阳县海河镇一个农村家庭,两岁时患小儿麻痹症,因家庭贫寒医治不及时,右腿落下残疾。在那个缺医少药的年代,张怀礼在七岁至十岁期间先后经历三次肠道大手术,医生建议放弃治疗,在父母坚持下,做完了最后一次手术,死里逃生捡回一条命。面对来之不易的第二次生命,张怀礼十分珍惜,从不甘于向命运屈服,从小学开始,学习成绩一直优秀,年年获得三好学生。1988年,国家放开残疾人升学政策,他顺利考上了南京医学院盐城临床专科班,毕业后成为一名临床医生。在多年的临床工作中,他遇到了不少因心理因素导致疾病的患者,因缺少疏导排解而长期压抑,导致各种心理和生理疾病,甚至酿成了人生悲剧。张怀礼深感人的心理健康对事业、家庭、孩子的影响巨大,从此走上了探索、研究应用心理学的道路,转眼二十多年。 
     2002年4月,张怀礼走上心理学创业历程,筹办心理学研究函授大学盐城教学辅导站,开创了盐城民办心理学应用服务先河。经过五年时间的发展,2007年9月,他创办了盐城第一家法人型心理咨询机构——世纪阳光心理咨询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开展心理辅导、心理咨询服务;2011年5月,联合盐城心理咨询工作者和心理咨询机构,发起成立了盐城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并当选为第一任理事长;2016年3月,他又创办了公益组织——盐城市世纪阳光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并当选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去年11月,张怀礼被盐城市第六人民医院(亭湖区人民医院)聘为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主任;他还兼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盐城市心理学会副秘书长,盐城市青年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副秘书长。 
      从事心理科学理论研究与心理咨询技能应用二十多年来,张怀礼不忘初心,一路前行,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先后为社区、学校、农场等企事业单位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身心健康讲座五十多场次,四年时间先后免费接听12355名青少年心理援助热线,挽救心理问题青少年310多人,阻止青少年恶性心理行为事件5起。他担任亭湖区朝阳社区、五星社区、江苏方强劳动教养管理所义务心理援助志愿者,组建市妇联巾帼婚姻家庭志愿者服务团队,配合和支持团市委青少年维权工作,协助组建青少年心理援助服务网络,组织培训全市心理咨询工作者,倡导全市心理咨询工作者共同投身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工作,积极参加市反邪教协会的邪教人员帮助教育工作,参与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心理援助工作,为教育、公安、检察、司法、医院等部门和单位培训千名心理人才。 
     创业十多年来,他自主研发爱情商学院、癌症患者生命重建、馨语堂学商训练等应用心理学项目,发表专业论文12篇,主编、参编心理学图书四部,先后为盐城工学院、盐城检察系统、盐城计生系统、上海农场、江苏方强农场、响水教育系统等等企事业单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和公益讲座一百多场。 
有付出,必然有收获。2012年,他被评为盐城市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2013年度,他被评为盐城市社会组织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再次被评为市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省市多家媒体先后多次报道了他二十多年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在心理学路上艰难求索的先进事迹。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