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自强创业风采  
 
自强添光彩 拼搏获佳绩——记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季成生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张栩  已阅读次:5803  发布日期:

自强添光彩 拼搏获佳绩

                                                                                                                                             ——记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季成生
     1996年2月出生的季成生有着特殊的成长经历,他出生于建湖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由于早产导致小脑发育迟滞,后来双腿肌肉萎缩,行走十分困难。从懂事时开始,这个坚强的男孩就始终坚信,上帝在为你关闭一扇门时必定会为你开启另一扇窗。他身残志坚,励志要做一个能自食其力并对社会有益的人,以实际行动来证明残疾人也能行。偶然的机会,他选择了残疾人游泳运动作为展现自己人生风采的重要舞台。多少年来,他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季成生的家人从他小时候开始,就培养他的自强与独立,他也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勇做生活的强者。他从不为命运的多舛而自暴自弃,反而用百分百的热忱面对生活。多年来,他的顽强拼搏和自强不息震撼着大家的心。他不仅微笑着面对生活,也深深地懂得必须用知识来武装自己。 
    他读完初中后,经建湖县残联推荐,进入盐城市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就读,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很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对于学习,他一刻也不愿松懈,总是认真对待,时刻不忘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学习专业知识。他的学习生活是充实而忙碌的,他要求自己在学好教材的同时,尽可能地阅读更多的专业书籍,提高专业水平,扩大知识面。 
     学校生活塑造了他的个性。生活中的季成生,从不计较个人的得与失,从不刻意提及自己所获的荣誉和成绩,他总是坦然地微笑着面对生活,关爱他生活的集体,关爱身边每一位需要关爱的人。 
    他热爱运动,热爱体育,坚信生命会因为对体育的热爱、对生活的执着而变得更加精彩。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经推荐进入盐城市残疾人运动队参加游泳集训。经过一年多的刻苦训练,他的肌肉变得壮实了,力量不断提升,成绩也不断提高,从运动队中脱颖而出。同年,他参加全省游泳锦标赛,获得了两个比赛项目的冠军,顺利进入省残疾人运动队,并常年参加集训。在省队训练的两年半时间里,他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省队教练的指导帮助下,凭借惊人的毅力坚持了下来,成绩也大幅度提升。2014年4月,他参加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获得蛙泳第二名。2015年9月,他参加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获得男子SB3级50米蛙泳第二名,S4级200米自由泳第六名的好成绩。 
    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季成生将更加努力、更加刻苦,争取更大的进步与成功,他将依然自强不息,谱写绚丽的生命之曲。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