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2024年盐城市残疾… [2024-4-23]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自强创业风采  
 
从技术能手到创业新星 ——记盐城市合力阀门有限公司负责人夏卫东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张栩  已阅读次:5674  发布日期:

 

从技术能手到创业新星

——记盐城市合力阀门有限公司负责人夏卫东


      1970年出生的夏卫东,是盐都区潘黄街道宝才居委会人,高中毕业。1991年,他被招工到盐城市水泥制品厂车间当学徒工,从事机械维修的工作。1995年他在维修拉丝机时,由于听力不好,配合不当,不慎受伤,左手无名指和小指各被砸掉一节。后来市水泥制品厂不景气,夏卫东下了岗,一边待业,一边治病。他多次参加再就业招工,由于听力低下、左手伤残,未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夏卫东虽然成了残疾人,但他自己创业的梦想始终没有改变。他从书籍上了解到张海迪的故事,双腿残疾,坐在轮椅上自学文化,掌握了多门外语;我市射阳县的农艺师姜德明身体残疾,却坚持到田间地头辅导农民园艺技术,帮助农民致富。这些残疾人自强不息的故事深深地感动着夏卫东,他决心自学一门技术,创业致富。于是,在家待业和治病期间,他购买了大量机械加工与机械设计方面的书籍和光盘,刻苦自学。起初,他在学习上遇到不少难以理解的名词、术语,大部分图纸他也看不懂。但这些都没有吓倒夏卫东。他找一些做车工、钳工的朋友,向他们请教。在朋友们的帮助下,他的理论学习进步很快。好心的朋友还亲自教他现场操作。通过反复操作实践,理解能力很强的夏卫东基本掌握了车床、钻床、刨床、电焊、气焊、电工的操作程序和冷作技术。2009年,他参加了纽曼阀门(盐城制造集团)为协作单位专门举办的阀门零部件加工技术培训班,系统学习了有关加工技术。培训由浅入深,从易到难,理论联系实际,夏卫东终于熟练掌握了各种机械的操作和阀门零部件生产的关键技术。培训结束考试中,他的各项理论考核和实践操作都合格,被纽曼阀门总公司定为协作对象,为他后来生产阀门零部件奠定了基础。 
      2010年初,夏卫东自筹资金注册了盐城市合力阀门有限公司,并担任公司法人代表。公司成立初期,需要购置各种设备、租用厂房,他一方面要组织生产,一方面要偿还各方面的到期借款,资金异常紧张,夏卫东的压力非常大。他是公司的法人代表,但又是普通工人,与工人们同吃同住同劳动。生产中遇到难题或不懂的工艺问题,他和工人们共同研究、攻关,直到问题解决为止。遇到新图纸、新工艺,他自己先学,学会了再教工人,再生产。夏卫东对技术要求很高,精益求精,严把产品质量关。他经常说:“质量是生命,质量是市场,没有质量,公司就要倒闭。”在夏卫东严格的质量标准考核管理下,公司生产的阀门零部件合格率达100%,协作关系也不断得到巩固。2014年,他的公司被纽曼阀门公司再次授予“质量标兵”称号。 
      现在,夏卫东的公司每年为社会提供几十个就业岗位,一些职校和技校毕业生学到的知识有了用武之地。他也为缺少技术的农民工提供合适的岗位,让他们多一份收入。 
      为了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氛围,回报社会,夏卫东的合力阀门有限公司先后接纳多名残疾人就业,为他们安排力所能及的工作岗位。公司按时发放工人工资,从不拖欠。目前,公司每年向国家缴纳税费达30万元。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