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锟竭层动态  
 
张海迪会见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
来源: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52989  发布日期:[2019-6-24]

2019620日,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在中国残联会见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一行。中国残联副主席、理事长周长奎参加会见。


张海迪代表中国残联对埃斯皮诺萨来访表示欢迎。张海迪表示,联合国重视残疾人问题,对推动世界残疾人权益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保障残疾人平等权益、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越来越成为国际社会和各国的普遍共识和共同行动。张海迪对埃斯皮诺萨担任第73届联大主席以来,将残疾人事务作为联大优先关注重点,并大力推动联合国系统内无障碍建设,旨在推动联合国在全球无障碍环境建设方面发挥引领作用,表示赞赏和支持。


张海迪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中国将进一步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是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的积极发起者、倡导者和践行者。我们认真履行公约规定的责任和义务,保障残疾人医疗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文化生活、无障碍等权利,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建立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将残疾人减贫作为国家脱贫攻坚战的组成部分,残疾人脱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张海迪强调,我们高度重视残疾人健康权,国家级康复大学已在青岛落户建设,将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康复服务;我们不断完善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大数据,加大在社会保障、照料护理和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方面的投入;更加重视残疾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建立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依法保障残疾人权利。

张海迪介绍了自担任康复国际主席以来,在拓展康复国际全球网络、加强会员能力建设、建立康复国际残疾人事务发展基金和非洲基金,以及推动实施康复项目和开展务实合作,设立康复国际奖项,促进全球康复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工作进展。

埃斯皮诺萨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和中国残联为推动中国和世界残疾人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赞赏张海迪作为残疾女性在文学和领导中国残联、康复国际所取得的成绩;非常期待中国第一所,也是世界上第一所康复大学的建成。她介绍了联合国推动残疾人融合发展的最新举措,提出要增强残疾人特别是残疾女性在各领域的赋权,表示联合国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整合现有机制,促进残疾人问题主流化,以推动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权益保障。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办公厅、研究室、康复部、教就部、国际部及中国狮子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