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业锟斤拷锟斤拷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业锟斤拷锟斤拷  
 
优秀征文作品展示(三) 《我的“红马甲”背后的经历》
来源:射阳县残联  作者:射阳县残联  已阅读次:2352  发布日期:[2022-3-30]

     为进一步宣传残疾人事业,传播公益理念、传递温暖、共享阳光,号召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扶残助残志愿服务,射阳县残联在全县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中组织开展“我是光荣的助残志愿者”主题征文活动。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汇聚志愿者力量,共筑射阳助残梦,助推全县残疾人事业更快更好发展。主题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得到积极响应,收到一批高质量作品,充分体现了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帮助。

    近期,射阳县残联将在本平台分批次发布优秀征文作品。今天,让我们一起品读学生郑明彤的文章《我的“红马甲”背后的经历》。

我的“红马甲”背后的经历

   “如果奉献的背影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是的,每当在新闻中或纪实频道前看到一批批身着红马甲的人,心中的敬仰都会油然而生。而今年寒假的我,对“红马甲”有了更新的认识与体会。

     假期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有幸在临海残疾人之家穿上了那件“红马甲”。在那里我不仅体验了志愿者这一圣神的工作,更让我对“残疾人”一词有了更新的认识。

    由于是残疾人之家要举办活动,仍处于疫情下的我们首先是要让活动安全的办起来。所以作为志愿者的我承担的是在出口处测量体温这一工作,这一工作的操作虽然简单,但是它的难度之处在于那些需要被测温和登记的人。刚开始人们还是很配合,但是逐渐会遇到一些不耐烦的人,他们无疑是我在这项工作中的小阻碍,而我能做的则是放平心态。转念之间我想到了那些我在生活中遇见的志愿者,他们除了无私奉献更有坚持隐忍的优秀品质。他们牺牲自己的空余时间为社会出一份微薄之力,这是值得社会每一个人学习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遵守每一项社会规则不为志愿者添麻烦,不为社会添麻烦,这是我对志愿者工作的体会。

     这次的社会体验我还有一个更大的收获。因为是在残疾人之家,所以我避免不了与残疾人的接触,在那里有许多智力有缺陷或精神上,身体上有缺陷的人,这可以说是我真正意义上第一次与这些人接触。当一个智力有缺陷的人与我聊天时,与他的对话我感受到了一丝的轻松和愉悦。但我的心里是复杂的,我既感到开心又感到失落,首先,他们一定是值得怜惜的,有的是先天残疾,有的是后天,但是这似乎没有影响到他们的乐观。在与他们的聊天中充斥着小孩般的“天真”,他们没有现实生活中人与人相处的那些小心思,相信这方面的工作者在与他们的相处过程中一定有这方面的感受。在我对残疾人之家的了解中,这应该可以算一个公益的机构,在里面的残疾人可以通过自己一点点的手工劳动而赚取自己的收益,我想这不仅让他们感觉自己有用的,更解决了每一个苦难家庭背后的一大难题。

     总的来说,有幸作为一名助残志愿者,体会到的不单单是成为志愿者的经历,更有对残疾人的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作为社会一员的我们,应该有乐于助人的意识。得到他人的关爱是一种幸福,但你会发现关爱他人更是一种幸福。你不妨可以这样想,当你关爱他人时,是因为你已经被爱包围,有足够的爱去奉献给他人了,所以关爱他人无疑不是一种幸福。

     能够有幸成为助残志愿者,我受益匪浅。经过这一次的体验,我想说大家可以多多了解这方面的事,志愿者不一定好当,但是作志愿者的经历一定难忘。最后希望有爱的花,在社会遍地开放!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