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业锟斤拷锟斤拷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8]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业锟斤拷锟斤拷  
 
优秀征文作品展示(五) 《我自豪,我是一名助残志愿者》
来源:射阳县残联  作者:射阳县残联  已阅读次:8685  发布日期:[2022-3-30]

    为进一步宣传残疾人事业,传播公益理念、传递温暖、共享阳光,号召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扶残助残志愿服务,射阳县残联在全县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中组织开展“我是光荣的助残志愿者”主题征文活动。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汇聚志愿者力量,共筑射阳助残梦,助推全县残疾人事业更快更好发展。主题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得到积极响应,收到一批高质量作品,充分体现了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帮助。

    近期,射阳县残联将在本平台分批次发布优秀征文作品。今天,让我们一起品读县助残会志愿者陆巍锋的文章《我自豪,我是一名助残志愿者》。

 

我自豪,我是一名助残志愿者


    一直以来,“志愿者”一词于我而言是熟悉而又陌生的。说熟悉,是因为常常会在报章杂志的字里行间看到;说陌生,是因为我从未做过志愿服务。所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觉得“志愿者”是神秘的,是遥不可及的。直到有一天,我加入了“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助残志愿者,我才发现,其实志愿者都是凡人。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一个个普普通通的人,也许是同一个小区的居民,也许是邻家小妹,也许是令人尊敬的长辈……而助残会的志愿服务,就是走近那些残疾人,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疾苦,做他们的知心朋友,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各样的困难……当我成为一名真正的助残志愿者,当我也能为助残事业贡献一份力量的时候,我明白了人生的价值,我懂得了奉献的意义。我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我是一名助残志愿者!


    “赠人玫瑰,手指留香”,志愿服务需要付出很多很多辛苦,但是收获的却是满满的幸福。记得2020年8月的一天,我们一行六人带着护理器材和慰问品,看望四明镇的一位残疾人窦吉国。10多年前,窦吉国在建筑工地发生意外,从高空坠落,导致中枢神经受损,一直瘫痪在床。原来的那张破旧的护理床,几乎无法使用。因为经济拮据,一直未能购买新的护理床。我们助残会的志愿者通过走访了解了这一情况,在爱心商家的帮助下,购置了急需的护理床、轮椅等物品,帮助他改善护理条件。一到目的地,大家就忙着安装护理床。我也和大家一起动手。但是,因为不够熟练,几处螺丝拧不起来。志愿者於洪波大哥立即走过来,手把手教我。虽然跟他不够熟悉,但是感觉就像是一家人。


     志愿者尤金祥在一旁忙得满头大汗,身上衣服都湿透了,也不叫一声累。大家都埋头苦干,他们都像是在为自己的家人做事一样,那样一丝不苟,那样全身心投入。窦吉国的老母亲,在一旁感动得热泪纵横,连声道谢。她说不出我们当中任何一个人的名字,她甚至都不认识我们。但是,我们就像是亲人一样,带来温暖和感动。护理床安装好,大家又在床上铺上崭新的床单,整个屋子一下子亮堂起来。躺在床上饱受病痛折磨的窦吉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眼角却流下滚烫的泪水。那一刻,我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我们的付出让这一家人感受到了温暖和快乐。同时,我自己也感受到了帮助他人所获得的幸福感。


     每一个志愿者心中都有一个信仰,所以再多的困难险阻也无法阻挡他们奉献爱心的脚步。2022年1月23日,天上飘着雨雪,全国劳模、志愿者姚焕平一行,去慰问一户困难残疾人。道路泥泞不堪,车轮在小路上打滑,汽车随时可能滑进路边的小河里。但是他们无所畏惧,克服了重重困难。因为他们知道,越是偏僻的地方,越是困难的群众,此时此刻越需要我们志愿者伸出温暖的手,去关心他们。因为我们不是代表个人,而是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慰问。

    我去慰问的一家虽然一路上都是水泥路,比较平坦,但是道路弯弯曲曲,非常狭窄,和车子差不多宽,左边是河,右边是人家。在这样的道路上开车,需要全神贯注,一不留神,就可能出现意外。同车的志愿者手心里都捏着一把汗。这样的道路,行驶了许久,才到达目的地。当我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当我们看到孩子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那一刻,所有的辛苦都烟消云散。离开的那一刻,我们心里是满满的快乐!

     一路走来,志愿者们用汗水浇灌爱的花朵,芬芳盈野,成为鹤乡大地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作为一名二十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学党史,强信念的学习中,我进一步增强了信念,明白了除了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志愿服务是实现自我价值的一条新路径。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我懂得了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为他人为社会为国家。

     我自豪,我是一名助残志愿者!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