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业锟斤拷锟斤拷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业锟斤拷锟斤拷  
 
优秀征文作品展示(六) 《我是光荣的助残志愿者》
来源:射阳县残联  作者:射阳县残联  已阅读次:2758  发布日期:[2022-4-6]

    为进一步宣传残疾人事业,传播公益理念、传递温暖、共享阳光,号召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扶残助残志愿服务,射阳县残联在全县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中组织开展“我是光荣的助残志愿者”主题征文活动。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汇聚志愿者力量,共筑射阳助残梦,助推全县残疾人事业更快更好发展。主题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得到积极响应,收到一批高质量作品,充分体现了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帮助。

     近期,射阳县残联将在本平台分批次发布优秀征文作品。今天,让我们一起品读射阳县助残会志愿者张者婷的文章《我是光荣的助残志愿者》。

我是光荣的助残志愿者

     助残志愿者,一个多么光荣而又骄傲的名字,自从成为一名助残志愿者,我的人生观、价值观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这一千多个日子里,我每天都在成长。

     2018年7月1日,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党的生日这一天,我带着儿子一起正式加入了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成为助残会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带着对公益事业的懵懂认知,我终于跨进了这扇公益之门,从此与其他助残志愿者一起行走在鹤乡漫漫公益之路上,用青春书写了一曲奉献之歌。


     在我的人生世界里,以前从不知道有一个地方叫“麻风村”,这里住着一群极需要关爱的老人。2018年7月14日下午,我随着助残会志愿者20余人在炎炎烈日里为射阳黄沙港“麻风村”老人送去清凉,带去关爱。当第一眼看到这些饱经风霜的孤苦老人,我惊呆了。老人们有的缺胳膊少腿,有的面目狰狞,平时都呆在各自的小房间里,很少与人交流。在这里我结识了何爷爷,他向我讲述了不堪回首的往事,还展示了左手写字的绝活,我为他竖起大拇指的时候,他又摸起了口袋里的口琴,给大家伴奏起《常回家看看》等歌曲。这一幕让我难以释怀,我被深深震惊了,没想到这些老人对生活如此的热爱,如此的乐观。临分别时,何爷爷紧紧拉着我的手问我叫什么名字,说:“我就是想没事的时候喊喊你的名字。”一下子,我的泪滚落了下来,我深深体会到这些社会弱势群体缺乏的不仅仅是物质,更多的是温情的陪伴,耐心的聆听。我知道自己责任所在,也知道自己应该怎么走,向哪里走?从那以后,我同助残会的志愿者家人们一起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无怨无悔,乐此不疲。


     位于县残联办公楼后面的一幢楼是康健康复中心,这里住着一百多名残障儿童。我经常随助残会爱心小分队成员多次走进这里,给这里的残障儿童带来物质上的帮助和温情的陪伴。我想:“我们因爱与她们结缘,用自己微薄的爱的力量去帮助她们。希望她们也能站在灿烂的晴空下,感受生命的美好,因被爱而幸福,因有爱人的能力而骄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2018年8月25日是第二次残疾预防日,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残疾预防核心知识。我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兵分四路,立即赶往县城四大十字路口开展活动。把宣传知识单轻轻地交到路人的手中,并围绕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向民众广泛普及预防遗传和发育障碍、疾病、伤害等致残的科学知识、方法,提升公众残疾预防健康素养水平,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能力。这次活动更加坚定了我助残志愿服务的信念。


      短短几年,我的脚步随着助残会的队伍走进社区听党课、敬老院里献爱心、残情大走访、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喇叭”残疾预防进街道、校园、社区。只要心里有爱,就会温暖需要帮助的人。我骄傲我是一名光荣的助残志愿者,我将一如既往、无怨无悔地做下去,与众多爱的星光融会在一起,构筑起一个明亮的爱的天空。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