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8]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市残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9086  发布日期:[2022-4-24]


     4月20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鞠烨平主持召开市残联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讲话、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等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市残联系统学深悟透相关内容,在业务工作中践行会议精神。



     鞠烨平就贯彻习近平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时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残疾人保障事业的重要性。残疾人的民生保障是社会保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针对保障为政府兜住底、兜好底是残联每一位同志义不容辞的职责。二要深化社会保障性改革,要提高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能力,形成改革的整体合力。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残疾人反映的烦心事、糟心事、揪心事,紧盯我们工作的短板弱项,不断推进改革。要完善帮扶制度,充分发挥各类保险各类救助政策,形成多层次全覆盖的救助帮扶制度体系。三要提高精准化服务水平。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服务。

     鞠烨平就学习习近平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强调:一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确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是各级党组织的首要重任,我们一定要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确保守土有责。每个单位、每个处室、每条线都要对我们的安全生产负起责任,要充分认识到今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更重大的意义,确保二十大顺利召开。二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强化管业务就要管安全,不仅要抓好系统的安全工作,也要抓好业务主管部门的安全工作,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三要强化源头把控。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演练,做到早发现早整改。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际、发生之前。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负责任和玩忽职守的要严肃查处,严肃追责。

      鞠烨平就落实习近平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精神时要求:一要厚植爱国情怀。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中国人民爱国热情的激昂展示,海内外中华儿女热情关注,大力支持,体育健儿顽强拼搏为国争光,还有各种中国元素,美轮美奂,直击人心。通过展示,我们看到残疾人人权得到了保障,我们要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感到自豪,从而对我们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更加自信。二要弘扬奋斗精神。总书记指出奋斗铸就辉煌,我们要学习为冬奥会、残奥会拼搏奉献的各类先进人物、先进典型。在工作中也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的精神,每一个人都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更加自信地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国,这是我们的一种责任。要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尊重保障好人权,这更是我们残联的一个特色。残联的主要职能、工作宗旨就是尊重和保障残疾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公共服务体系,鼓励和支持残疾人自强行为,增强残疾人的体育健身意识。

      会领导、机关各处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