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酵凤拷锟?lb2=锟斤拷锟酵凤拷锟?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助残故事汇】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
来源:射阳县残联  作者:射阳县残联  已阅读次:7834  发布日期:[2022-5-24]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职责叫志愿,志愿者们是一个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群体,我认为作为射阳助残协会的一名学生志愿者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情。

我是一名学生,还记得2021年8月20日那一天是我加入协会的第一天,那天我第一次穿上标有渔港之家志愿者协会的红马甲带好口罩自信满满的来到了黄沙港医院防疫阵地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我被分配到医院门口检查出行人员的行程码,看到腿脚不方便上下台阶的老年人我也会过去搭把手,没有智能手机出示行程码的人员我也会带领他们去前台登记,每当听到声“谢谢”心里就会很开心很满足。

偶尔人少的时候环顾四周,看到有这样一群人,背着行囊,戴上护目镜,身穿防护服坚定地投入到一个无声的战场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付出为社会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没错,他们就是无数普普通通的医护人员,最美的逆行者!

 作为一名服务人民帮助贫困群众的志愿者,在服务与奉献中,我体验着这份“志愿”的神圣与高尚,虽然活动是由一些平凡的小事组成,可是这些平凡的点点滴滴可能对服务对象起到了巨大的影响。

 还记得那一天阳光明媚,志愿者们在董会长的带领下将各个乡镇的残疾人士接到了千鹤湖公园让因残疾而长期卧在床上的人也能感受外面的风景的美丽感受社会给他们带来的温暖。

 每一名志愿者小心翼翼地推着几位残疾人士打着伞在导游的讲解下走进了千鹤湖的每一个角落参观了各种各样的风景还有具有特色的喷泉,看到他们每一个人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脸,我们志愿者心里也是美滋滋。

活动过程中,有一位老人拉着我的手滔滔不绝地讲述她的生活她的家庭,我认真地倾听着,从谈话中模糊的明白了老人六十几年来生活的不易都是靠小本生意还有政府的各类补贴来维持生计,老人含着眼泪不停的表达着对我们志愿者的感激这令我很有触动。

自此以后,只要放假一有时间都会去参加实践活动,一次又一次的活动让我有了很大的感触明白了志愿者存在的真正意义,穿上志愿者服装不仅仅是一个标志更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既然担负了这种责任那就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世界将变得更美好。不论时代怎么变,我们志愿者的爱心都不会变,时代在前进,志愿者们的精神,也在前进!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