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酵凤拷锟?lb2=锟斤拷锟酵凤拷锟?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助残故事汇】讲述助残志愿者陈英的凡人故事
来源:射阳县残联  作者:射阳县残联  已阅读次:7300  发布日期:[2022-5-24]

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十年如一日做着助残扶弱、帮困敬老的事情。说到这群人,就不由得想起巾帼志愿者人人都熟知的英子姑娘——陈英。她几年来一直带着对公益事业的满腔热忱,和其他助残志愿者一起行走在鹤乡漫漫公益之路上,用汗水与爱心唱响了公益路上的交响曲。    


在海通、长荡等敬老院里住着一群极需要关爱的孤寡老人。她多次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慰问活动,与他们谈心,陪他们参观生态园,尽量让老人开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这里,她耐心聆听老人的心声,体会到这些社会弱势群体缺乏的不仅仅是物质,更多的是温情的陪伴。每次去看望老人,都能逗的老人们开怀大笑。大家都说她的笑容极美,这种美是源自她有一颗善良美丽的心灵吧。


在“阳光工程”启动以后,陈英组织爱心小分队多次走访智障未成年人,了解其家庭的实际情况,做好详细的记录,为后期如何帮助这些智障未成年人打好基础。她积极参与残疾人家庭环境改造,帮助多户特困残疾人家庭改善了生活环境,给予他们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支持。受助对象拉着陈英的手,泣不成声,感谢不尽。每一个残障儿童的家庭的背后都是一行行辛酸泪水,他们许多都像失去航向的小船,志愿者的无私帮助无疑就是一支强心剂,给他们以希望。


公益在进行,社会有真情。在2020年至2022年的疫情防控期间,陈英身先士卒,带头在车身上贴标语参与防控宣传工作。寒风萧萧的夜晚,为坚守在岗位的公安交警和医护人员送去慰问物资,不说一句苦不喊一声累,一群群“红色马甲”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还带领志愿者给敬老院、残疾人家庭送去防疫物资,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她曾开心地说道“辛苦我一人,平安一座城”。没有豪言壮语,却道出了一个普通志愿者的心声。


上学路上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在助学活动中,她主动对接一名学生,不仅在生活上、学习上给予帮助,还经常跟孩子做交流,及时发现孩子的心理变化并进行疏导。  

公益之路很长,她的脚步随着助残志愿者的队伍走在射阳这座有爱小城的各个角落,忙里忙外,加班加点,但她却不辞劳苦,无怨无悔,深受志愿者家人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