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酵凤拷锟?lb2=锟斤拷锟酵凤拷锟?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东台市唐洋镇王映霞:自立自强不自弃 身勤心善技艺高
来源:东台市残联  作者:崔妹  已阅读次:8194  发布日期:[2022-6-23]

东台市唐洋镇新元村五组村民王映霞,今年33岁。她双眼失明,身处困境,依然乐观、自信,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扶持下,她“不等、不靠、不要”,努力地向着阳光奔跑,是小镇里自主脱贫奔小康的典范。

王映霞4岁时因病致残,在父母的悉心照护下长大。为了获得生存技能,开始学习盲人按摩,虽然她双眼失眠没有能上学,但她的学习能力还是不错的。在师傅精心指导下,她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学会了按摩的手法、掌握了人体大部分穴位位置。盲人按摩讲究的是手指力度和穴位的准备,她苦练到手指红肿,也从不叫一声苦,就这样她走了盲人按摩之路。

学会按摩回来后,王映霞在家乡开起了一家盲人按摩店。农村人来按摩的少,生意不怎么好,难以维持她的生活。在此期间,镇、村两级干部也多次到她家里了解情况,打算将她列入低收入农户对象,她总是婉言谢绝。她说:“我眼睛残疾了,我的手、脚不残,我的心不残,党已经给了我们这些困难群体好的政策。”

王映霞在同行多、生意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改变工作方法,增加服务时长不加价,在她的努力下,现在四面八方的客人都来她家里,虽然按摩店在农村,也有不少小镇街上的客人慕名而来。在她工作辛苦的同时,收入也变得可观了。

当然,生意好转的同时她也没有忘记帮助困难人群。从开店起,她就给自己立下了一条规矩:对家庭困难、确有疾病的人一律不收费。王映霞已为近10名患有颈椎病、腰椎病、骨质增生、偏头痛等的低收入农户人群免费按摩。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