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酵凤拷锟?lb2=锟斤拷锟酵凤拷锟?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8]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东台市魏太仁:身残志坚 勤以养家
来源:东台市残联  作者:包小平  已阅读次:8307  发布日期:[2022-7-11]
魏太仁现居住在东台市唐洋镇,是附近有名的养殖、种植林木能手。

2002年3月,魏太仁被一辆超速的行驶货车迎头撞击,当场昏死过去。当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感觉身上好像少了些什么,伸手一摸,发现了自己的大腿没有了!看着病床周围抹眼泪的家人,他用坚毅的目光看了一眼周围的人,低声地说了一句:“不就是丢了一条腿吗!天塌下来了吗!”

 出院后,魏太仁在家休养期间就开始谋划家庭未来,他通过收听收看电视广播了解国家的发展方向,再结合当地的条件确定了发展养殖业和木林业的两条路。通过研读养殖业和木林栽培技术相关的书籍,以及请教身边前辈,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知识的积累魏太仁决定开始实践。第一次魏太仁买了200只鸡回来开始试养,养了不到20天,发现有些鸡粪便带血且死亡。魏太仁急忙把死亡的鸡送到镇兽医站解剖,后查明原因是地上的垫料太过潮湿导致的球虫病。魏太仁拍着自己的脑袋,懊恼地责怪自己,此后他便把生产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一一记录。随着经验的积累,魏太仁逐渐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养鸡能人,大家有什么不懂的、疑惑的,都喜欢跟他交流讨论。

在苗木栽培上,魏太仁也是先学习后实践,他把自己家的责任田全部种满了各种苗木,有女贞、琵琶等,并且还卖上了很不错的价钱,周围的群众对他刮目相看。

魏太仁,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他虽失去右侧大腿,却不等不靠,积极用好党的政策,依靠自身百折不挠的精神,走出了属于他自己的精彩人生道路,也为家人撑起了一片天。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