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酵凤拷锟?lb2=锟斤拷锟酵凤拷锟?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矢志公益不忘初心 一心慈善爱满鹤乡
来源:射阳县残联  作者:射阳县残联  已阅读次:7373  发布日期:[2022-7-20]

7月15日,在盐城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会议上,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董标同志荣获“盐城市扶残助残标兵”的称号,并被记功。



董标,射阳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2016年牵头发起“射阳牵手公益”公益组织。2017年12月,在“射阳牵手公益”的基础上发起成立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现任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射阳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射阳县蓝纸鹤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中心理事长,射阳县双拥协会副会长,射阳县慈善会理事等。

助残助困,创新发展公益

董标热爱公益事业,积极组织并参加公益活动。他带领助残会的志愿者通过网络招募志愿者,开展各种公益调查,了解县内残疾人的实际状况,制定助残助困的各种方案措施。他还亲自带领志愿者走村入户,进行调查、走访,帮助残联开展评残工作。在他的组织下,助残会渔港之家分会的志愿者积极帮助因意外而成为植物人的李步俊,使李步俊逐渐恢复知觉;因车祸而瘫痪在床的陈虎能够独立行走,生活逐步实现自理……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他不断推陈出新,探索公益服务新路。他能积极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新平台开展公益活动,推动“互联网+公益”创新规范发展。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的号召,董标通过五年的实践摸索,创新开展了“幸福千万+”系列公益品牌项目:“同在蓝天下,筑梦共成长”项目,线上线下常态化对接帮扶近200名康复中的残疾儿童和特校学生,增强他们的幸福感;“残健融合惠民生”公益项目经过五年的实施,有效提高532户残疾人家庭的生活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关爱之路,你我同行”项目结合“智障未成年人阳光工程”,对全县428户智障未成年人家庭入户调查,有力保障了智障未成年人的权益;“残疾预防进万家”公益项目,以网络宣传、走上街头、入户宣传等线上线下形式常态化开展活动,从源头上杜绝残疾的产生……

助学圆梦,线上线下助力教育

五年来,董标带领射阳县助残会的志愿者走进特殊学校,走进县城以及乡镇的多所中小学,甚至走进贫困学生的家庭,开展“助学圆梦”活动。以一对多、多对一、一对一等形式灵活机动的帮助残疾学生或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学生圆梦助学……帮助300多位学生,提供助学资金60多万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孝亲敬长,传递敬老理念

董标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敬老宣传,招募志愿者,参与到孝亲敬老的行动中来。他还带领志愿者们走进全县各乡镇敬老院、残养康复中心(黄沙港麻风村),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慰问残疾人系列活动。他还带头捐资为射阳残养康复村老人每人购买一台新电视机。在他的感召下,广大志愿者纷纷投身孝亲敬老的行动中来,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拥军抗疫,一颗红心永远向党

近年来,他坚持带领助残会党员志愿者开展公益宣传。他通过网络宣传党的执政理念,宣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他和志愿者们一起看望慰问老党员,退役军人,为他们带去党组织的问候,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董标主动捐款5000元现金用于购买84消毒液,并捐赠价值6000余元的防疫用品,并在微信群发动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防疫的斗争中。他先后组织志愿者180多人、40多辆贴着标语的私家车走进社区,参加卡口点防疫工作,累计张贴标语130幅,摆放展板100块,发放宣传单页3万份。他带领助残会共筹集资金28万余元用于购买10吨84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品,全部发放到学校、残疾人之家、敬老院以及一线防疫人员手中。今年疫情期间,他带领志愿者慰问和帮助困境残疾人、军烈属家庭70户,共计赠送慰问金、慰问物资折合人民币5万多元……

初心不忘,汇聚爱的力量

董标致力于公益事业,积极传播公益理念,广泛影响带动更多人投身公益。几年来,他先后组织助残会开展公益活动800多场次。个人捐助10多万元,筹集、发放爱心善款、慰问品总值近200万元,看望慰问孤寡老人、退役老军人等达2300多人次,帮助残疾群众7000多人次,资助特困学生达300多人次,长期帮助困难残疾家庭100户,改善困难残疾人家庭环境21户。


他是射阳人心中的“好人董标”,是志愿者眼里的“董会长”,是大家口中的“董大哥”。他组织几十家大大小小的企业开展联谊或义卖活动,为志愿服务筹集善款;无数网民通过微信等方式,向董标为首的助残会志愿者表达敬意,其中许多人如今都成了助残会的志愿者。

董标所领导的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先后十多次获得省政府残工委、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等部门表彰。他本人先后获得射阳县先进工作者、盐城市优秀党务工作者、2020年“最美射阳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盐城市第五届十佳拥军优属模范、盐城市双拥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面对荣誉,董标显得很平静。他对大家说:“我做公益,没有那么伟大的理想。只是想和大家一起,脚踏实地,真真实实的以绵薄之力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使他们的生活得到改善,同时,我也真诚地希望广大志愿者们从帮助到他人的过程中获得喜悦和幸福感!”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