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酵凤拷锟?lb2=锟斤拷锟酵凤拷锟?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千秋镇民新村党总支副书记王国勇: 乐做乡村振兴“拓荒牛”
来源:射阳县残联  作者:射阳县残联  已阅读次:8438  发布日期:[2022-7-20]

在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千秋镇民新村,经常看见一位肢体残疾人,不是宣传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就是宣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他就是该村党总支副书记王国勇。他2015年5月进村工作,2016年12月两委换届当选村“两委”;2020年12月换届,当选为村党总支副书记。王国勇自任职以来,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各项规定,坚持勤政为民,恪尽职守,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协助配合村党总支书记,团结村“两委”一班人,勤奋努力、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他乐做乡村振兴“拓荒牛”的先进事迹在本村乃至本镇广为流传。


恪守初心,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站起来做伞,为人民遮风挡雨;俯下身做牛,为人民鞠躬尽瘁”是王国勇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身残志坚的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平时实际工作中,他总是想群众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做到了既融入群众的情感,又很好的实现国家政策的实施,真正做到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尤其是在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实施初期,他都能够超前认真学习研究,并切实领会其精神实质,还义务讲解给村民听,让村民实实在在明白,认认真真完成。截至目前,在镇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中,民新村总是率先完成镇交办的工作任务,深受镇、村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仅2021年度,王国勇就先后帮助群众解决土地纠纷、化解邻居矛盾等10多起,群众满意率达100%。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国勇组织村干部到西干渠沿线村各路口、路灯杆、农户房墙、桥栏等地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途径,动用农村大喇叭、移动喇叭等设备,加强防疫知识宣传,上门入户进行摸排,引导群众不随意串门走动或者聚集,引导村民积极参加核酸检测,不断增强卫生安全意识。对年老体弱重病李学银老人不能到现场做核酸检测,王国勇就自已每次开电瓶车上门接送做核酸,得到了村民们的好评和赞扬。



刻苦学习,做党务工作的“拓荒牛”。王国勇自担任村党总支副书记分管组织工作以来,他深知,作为新时期的党务工作者,首先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为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他不断地参加各种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还经常下村到组进行调查研究,同老党员、老同志座谈,虚心向他们求教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并认真撰写工作笔记。据统计,王国勇每年年底一人日夜整理党建资料台帐及党建目录就有几十项,还汇编成册,每年1册3本。5年来,已共汇编成5册15本。在平时工作中,王国勇始终牢记自己是一个党务工作者,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立足点,协助书记重点抓好村级班子建设,依靠基层组织,把党建工作重心下移,把任务落到实处。王国勇还以村党员活动室为阵地,每半年对村党员干部进一次培训,并组织村党员到附近先进村及华中工委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及故居进行红色教育,使得全村广大党员政治素质明显提高。他在民新村的党务公开栏上,张贴着不仅有党组织各项制度,还有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党组织成员公开述职述廉及民主评议,党员学习、培训、教育以及重要会议、重要政策、重大工作部置,还有困难党员及“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等情况,做到了党务公开、广泛接受党员群众公开监督。


 勇于担当,做乡村振兴的“老黄牛”。在平时工作中,王国勇常说“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刻不容缓,提高村民文明素质是当务之急。”现在,他借助村庄环境整治的东风,动员全村广大农户大力改善村庄生活环境以及生态河道建设,并带头移风易俗,先后劝阻10多个农户破除封建迷信活动,减少婚、丧、生日宴100多桌。他还将先进的文化生活方式引入了农村,在各个节日组织“草根明星”自编自演文艺节目,送“文化大餐”给村民,每年先后组织各类演出活动10多场(次)。王国勇还专门成立了老年夕阳红服务队,因地制宜开展一些孝老爱亲、文明家庭、秸秆“双禁”等乡村文明文化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