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学锟斤拷探锟斤拷  
 
以“融”助长 以“爱”促乐 —— 课程游戏化背景下的残健融合区域活动观察篇(一)
来源:射阳县康乐幼儿园  作者:李霞  已阅读次:1756  发布日期:[2022-12-20]

所谓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是指把幼儿的教育目标、内容、要求融于各种游戏中。让幼儿园的课程更贴近生活,更生动一些,更有趣一点,活动形式更多样化一点。幼儿动用多种感官探究、交往和表现的机会更多一些,幼儿的自主性和创造性更充分一些。

幼儿园课程应游戏化,充满游戏精神,是自由的、自主的、创造的、愉悦的。不是个别环节要做游戏,而是一日生活都要充满这种游戏精神。

射阳康乐幼儿园在实施过程中在观察全体的同时,特别关注特殊孩子在游戏中的行为表现、能力及发展水平。下面的图片是在一次户外区域活动是所观察到的两个特殊孩子的行为与表现,从图片中可以看出两个孩子在自己所选择的区域内表现的都很专注、很投入。


图1宝宝在自选的涂鸦区很专注、很投入的在自主、自由的创造着自己的作品。

 

图2宝宝在自选的建构区很专注、很投入的在自主、自由、安静的建构自己的作品。并且快乐的享受着自己拼搭的圆形周围游戏着,从老师抓拍的照片中可以看出她对建构区很感兴趣,在不停的用多种形状的炭烧积木尝试着搭建多种造型,且能和同伴一起合作。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让孩子在玩中长知识。是每个幼教工作者共同研究的课题。其中区域活动就是教师让幼儿获取知识的最佳途径,区域活动是一种有目的、有计划的学习活动,它将教育目标渗透于教育内容之中,将教育内容分成几个区域,让幼儿按自己的意愿,自由选择活动内容、材料、自主操作,实践,从而发挥幼儿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他们在原有的水平上得到发展。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