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业锟斤拷锟斤拷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业锟斤拷锟斤拷  
 
关爱孤独症儿童,与星星孩子共享一片蓝天
来源: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已阅读次:5703  发布日期:[2023-4-4]

4月1日上午,由盐城市人民政府残工委、盐城市残联主办,盐都区人民政府残工委、盐都区残联承办的盐城市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盐都区草房子乐园举行,500名孤独症儿童及家长、教育康复师和志愿者参加活动。


盐都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还正洪主持启动仪式,铜川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石建国等一行来盐考察调研组成员参加活动。

江苏省残联康复处副处长钱兵,盐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刚,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要求各级残联组织与爱心人士、孤独症康复工作者、志愿者,加强合作,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促进、融合残疾人的生存和发展,包括发育障碍儿童的权利和福祉。


特殊儿童的教育康复离不开医技教专业工作者的付出和坚守,康复师和特教老师承担了孤独症人士的人生引领者和专业支持者,我们在关爱孤独症儿童的同时,聚焦这些特教老师和医务工作者,关注与支持他们就是对孤独症人士的关爱。活动现场,盐城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杜鸿儒,宣读《关于对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最优康复机构”“最佳康复师”表扬的决定》。陈彦、陈艮艮等19人,获得盐城市首届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教师类、医学类“最佳康复师”殊荣,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中心等10家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被表彰为“盐城市首届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最优康复机构”。

中国好人、盐城市孤独症儿童教育康复校外辅导员刘婵,汇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项目“与来自星星的孩子共奏爱的乐章”开展情况。在活动现场刘婵呼吁:让我们一起努力,与来自“星星的孩子”共奏爱的乐章,为孤独症儿童和家庭加油,为孤独症儿童康复机构和专业工作者助力,让温暖的阳光照亮每一位孤独症儿童的心灵。

盐都区政府副区长周昉、盐都区文旅集团董事长张伟,为盐城市盐都区草房子乐园孤独症儿童教育康复活动基地揭牌。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中心等五家康复机构的孩子和老师,表演了《小花朵》等节目。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30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大家表演手语操《守望相助》,并与康复机构30个孤独症家庭建立结对帮教组合,赠送给孩子们心爱的小礼品。当天,孩子们还在草房子乐园快乐游玩,栩栩如生的童话般世界使孩子们欢欣雀跃、留连忘返。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