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4]
 
  锟斤拷锟姐工锟斤拷  
 
手中有技术 增收有干劲 ——新坍镇残联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
来源:射阳县残联  作者:射阳县残联  已阅读次:358  发布日期:[2023-6-7]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2023年度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在新坍镇民生中心四楼举办,共55名残疾人参加培训。这次培训的内容简单易懂、注重实用,镇残联在培训前,进行了充分的走访调研,充分征求各方面的意见,立足新坍镇农业结构特点,精心安排培训课题,注重培训的实用性和实效性。尽可能的帮助残疾人掌握更多的实用技术,促进残疾人家庭增收致富。

这次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玉米大豆复合带状种植、主要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农药安全使用技术及科学用药等农村实用技术。镇残联聘请了农业农村局夏阳星、顾婷婷两位高级农艺师为本期培训授课,他们在农技岗位上工作多年,有着比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尤其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农药安全使用等方面有独特的见解。培训班还安排了半天时间进行分组讨论和现场教学。

开班前,镇残联负责人对培训的相关要求作了安排。一是集中时间精力,提升培训质量。大家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积极主动融入到培训中,集中精力、专心听讲、力求学深学透理论知识,掌握农村实用技能、技巧。二是注重学用结合,促进学以致用。要通过自己的劳动,成为致富的能手,创业的带头人。珍惜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相互交流学,不断提高自身就业创业能力。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