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通知公告   更多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4-23]
关于举行《盐城市残疾… [2024-3-29]
关于公开征求《盐城市… [2024-3-28]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4-1-30]
盐城市人工耳蜗康复救… [2023-12-28]
盐城市残疾人教育康复… [2023-12-18]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长荡镇先进模范走上台 助残扶残动起来
来源:射阳县残联  作者:射阳县残联  已阅读次:613  发布日期:[2023-6-7]

“2020年11月13日,我们社区居民汪素霞在送孙女上学途中,因操作不当,祖孙二人连人带车栽进了河中。‘有人落水了,快救人!’此时正在家中吃早饭的我,听到呼救声后立即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河边,扑通一声跳下河,飞快地游到车旁,用力掰开电动车的天窗,先将小孩从电动车的车窗里拉出来送上岸,然后再一次跳进河里,潜游到电动车旁,但由于水下压差,一时间车门犹如电焊焊住一样,几经周折我终于将车门打开,将汪素霞救出......”5月20日上午10点多钟,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长荡镇为民服务中心后一楼会议室里掌声阵阵,由射阳县文明办主办,长荡镇残疾人联合会和长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承办的“共享芬芳 爱满小镇”先进模范宣讲报告会暨第33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正在进行。来自该镇14个村(社区)的残协专干和镇民政办、残疾人联合会、镇宣传办等近20人聆听了本次宣讲报告会活动。盐城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第八届“最美射阳人”——“最美道德模范”(见义勇为类)、长荡镇西厦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助理兼残协专干韩立军精彩的宣讲报告,赢得了现场参会人员阵阵热烈的掌声。

共产党员、该镇云安村残协专干黄继红听完韩立军的宣讲报告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她深有感触地说:“明天就是第33次‘全国助残日’,今天参加这场宣讲报告会非常开心。这场先进模范宣讲报告会,不但很接地气、很实在,身边的典型给身边的人讲故事,而且也给我们残协专干送来了第33次‘全国助残日’的一份‘精神食粮’。作为一位少数民族(白族)人,能够融入第二故乡——长荡镇这座‘有爱小镇’这个大家庭,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韩立军同志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要像他那样,勤奋工作,无私奉献......”黄继红在畅谈了自己学习心得体会的基础上,还讲述了自己帮助本村五组肢体三级残疾人王道均,到位于黄沙港镇境内的江苏远鸿纸业有限公司担任办公室文员就业的故事。

“我来说说!我也来说说......”该镇民政干事丁丁和甲侯村袁志芹、东厦村薛春梅、陈林村尤志华等残协专干纷纷发言,畅谈学习先进典型的体会。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工作,不辜负上级残联和镇、村(社区)领导的希望,为全镇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新贡献。

学习先进模范见行动,本次宣讲报告会结束后,该镇残联还组织残协专干到西厦社区、云安村分别慰问今年79岁的视力三级残疾人朱立娟和今年44岁的视力二级残疾人沈春堂,在送去第33次“全国助残日”节日祝福的同时,还送去慰问品。

据该镇分管残疾人工作的负责同志介绍,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发更多的人向上向善,始终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主动参与长荡镇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传播文明精神和道德力量,让向上向善的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同时号召全镇广大干群见贤思齐、积极向榜样学习靠拢,让崇尚榜样、礼遇好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以特别的方式庆祝第33次“全国助残日”。

收  藏】    【打  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51566880846   地址:盐城世纪大道19号   传真:051586660220
Copyright@2012-2020 http://www.yc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23482号-1